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医药:业绩符合预期,工商业快速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静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25日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2.56亿,同比增长18.51%;实现归母净利润6.53亿,同比增长28.05%;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6.40亿,同比增长26.79%。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工业商业快速增长,带动业绩增长。

公司上半年医药工业实现收入14.76亿,同比增长20.89%,毛利率44.71%同比增长2.92个百分点,规模效应显著。其中原料药、化学制剂的毛利率分别为17.8%、66.25%,同比分别增加-5.41、9.37个百分点。1、原料药实现营收6.55亿,同比增长19.77%;其中盐酸林可霉素、乙酰螺旋霉素实现高速增长,销量分别增加31.7%、37.86%。2、化学制剂实现营收8.20亿,同比增长21.64%,主要是由于阿托伐他汀钙胶囊、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瑞舒伐他汀胶囊三个品种增长较快,销量分别增加25.26%、48.68%、383.69%。瑞舒伐他汀作为2015年上市的新品,通过加大市场宣传推广力度,增长快速。3、从治疗领域上看,抗感染药和心脑血管类用药增长较快,分别实现营收9.69亿、3.67亿,同比增长18.72%、51.85%,带动整个工业快板快速增长。4、中国医药工业板块主要是海南通用三洋、天方药业(同时包含商业板块),两家子公司上半年实现利润分别为0.8亿、2.09亿,同比增加0.22亿、0.53亿,使得工业板块利润增加较多。

医药商业板块,上半年实现营收95.52亿,同比增加22.39%,毛利率下降0.85个百分点。纯销业务比例进一步提升,纯销业务实现营收52.65亿,同比增加25.72%;调拨业务实现营收42.87亿,同比增加18.53%。业务毛利率下降主要是由于为占领市场,新开发的部分低毛利率业务拉低了商业板块的毛利率水平。收入端快速增长一是公司加强现有市场推广力度,二是16年收购的以及新设的子公司贡献业绩。17年上半年公司在湖北等地投资新设公司,商业网络布局进一步完善。

国际贸易业务稳定增长。上半年公司国际贸易业务实现营收34.65亿,同比增加3.18%,毛利率同比增加3.01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有所下降,成本管理好。

上半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4.86亿、2.59亿、0.28亿,同比增长12.08%、3.8%、-3.64%,三项费用率分别减少0.19、0.26、0.0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整体降低0.49个百分点。在维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期间费用率下降表明公司管理能力逐步提升。

盈利预测和评级。

不考虑其他资产注入,预计17-19年的EPS 分别为1.08、1.30、1.52元,对应8月25日收盘价,PE 分别为23、19、16倍。鉴于公司推动工商贸协同下工业商业快速发展,商业板块依靠收购和新设子公司拓展较快,以及潜在的优质资产的注入预期,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资产注入低于预期;外延并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