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士力半年报点评:工业板块稳健增长,普佑克进医保有望加速放量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任宪功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士力公布2017 年中报

2017H1 实现营业收入72.64 亿元,同比增加13.53%;归母净利润7.56 亿元,同比增加10.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41 亿元,同比增加10.41%; EPS 0.70 元。

渠道调整影响消除,工业板块重回增长,毛利率略有下滑

公司2017 年上半年工业板块收入28.89 亿元,同比增加10.72%。分产品线看,心脑血管类收入19.55 亿元,同比增加1.02%,预计核心品种复方丹参滴丸和养血清脑颗粒恢复性增长;普佑克在加强学术推广下实现放量式增长(2017H1 生物药收入3730 万元,去年同期22 万元);抗肿瘤类(替莫唑胺、氟他胺等)实现收入3.18 亿元,同比增加32.55%;感冒发烧类(穿心莲内酯和藿香正气滴丸等)销售收入1.72 亿元,同比增加15.63%;肝病领域(水林佳、阿德福韦酯等)收入2.05 亿元,同比增加109.81%。上半年工业板块毛利率为71.11%,同比下滑3.67 个百分点,主要是心脑血管、抗肿瘤和感冒发烧类产品毛利率下滑所致,未来随着工业板块收入重回增长,毛利率将逐步恢复稳定。

疗效好+低降价进入医保,普佑克放量有望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普佑克为1 类新药,具有较高的临床用药安全性和治疗价值。2088 例临床试验数据表明,普佑克对急性心肌梗死病人血管开通率达85.2%,且颅内出血发生率仅有0.19%,开通率及安全性均优于其他类似品种,尤其是颅内出血方面,仅为对照药物颅内出血发生率的1/5。普佑克通过谈判方式进入全国医保目录,支付价为1020 元/支,较全国最低中标价格,降幅仅有11%左右, 相比本轮其他品种平均降幅约40%,普佑克是降幅最低的品种之一,表明其临床价值获广泛认同。公司生物药2017H1 收入约3730 万元,较去年同期22 万元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学术推广下普佑克迅速放量。普佑克进入医保将进加速放量,且降价幅度低有利于毛利率保持稳定,我们认为普佑克未来将维持高增长态势,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医药商业稳健增长+挂牌新三板,商业板块重新起航

上半年医药商业实现收入43.32 亿元,同比增加15.84%,毛利率为7.42%, 同比增加0.76 个百分点。在“营改增”和“两票制”等政策的推动下,我国医药流通行业迎来发展机遇,行业内并购整合加速。全资子公司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完成股份制改革并于近期获批准挂牌新三板。我们认为在当前医药流通行业整合的大背景下,营销集团有望借助新三板融资平台做大做强医药商业板块业务。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工业板块稳健增长,复方丹参滴丸FDA III期临床结果良好彰显公司的中药国际化领军地位,看好新进入医保品种普佑克持续快速放量,有望成为业绩新的增长点。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8、1.54、1.81元,对应的PE分别为30.0X、25.1X和21.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风险;复方丹参滴丸FDA后续审批风险;新进医药品种放量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士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