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收购中锂,强强联合促使公司业绩腾飞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佳颖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与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股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拟收购中锂新材的80%股权,作价19.2亿元。长园集团此前持有公司10%的股权,若此次收购顺利完成,将总计持有中锂新材90%股权。

收购湿法隔膜龙头,锂电材料领域再下一城。中锂新材是我国锂电池隔膜领域的湿法隔膜龙头,引进日本东芝全套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和CATL、BYD、沃特玛有了一定的合作关系。随着工信部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准入门槛,目前国内高端隔膜领域供需不平衡,高质量湿法隔膜产品供不应求,各大龙头均有强烈扩产欲望,意图抢占先机。本次收购将使得中锂新材有充足资金积极扩产,也将为长园集团提供明显业绩帮助,使得长园集团在锂电材料领域布局更为完善,强强联合优势凸显。

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将占主角。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大势所趋,长园集团早已确定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发展的战略,14年投资国内隔膜龙头星源材质,随后收购全球电解液添加剂第一企业江苏华盛,此外投资于沃特玛,且16年8月便计划收购中锂新材剩余股份,因故延迟至今。公司已能在新材料领域切入特斯拉、CATL等新能源汽车顶级产业链,未来将持续获益。

智能制造及电网设备稳步发展。2015年以来,公司陆续收购珠海运泰利、和鹰科技,布局检测自动化生产线和服装自动化领域,智能工厂设备在营收中的比重加大;电网投资额的增长和对配电网建设的大力推进直接拉动了输配电设备市场的发展,随着国网招标政策的调整,输配电设备制造业的竞争和盈利状况也有所改善,公司智能电网业务在电力投资增速回暖过程中收益显著,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17.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因收购具体细节有待商榷,在不考虑收购带来的业绩变动及股本变化的背景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9元、0.78元、0.96元,我们维持原有判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源材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