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杉杉股份事件点评:深度绑定钴上游,持续巩固正极竞争力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杨若木 2017-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

2017年7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与洛阳钼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方向为钴产品的采购、销售及钴、锂等资源的项目开发。

事件2:

2017年7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计划参与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报价和认购,通过华润信托博荟7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金额18亿元人民币,其中9亿元来自公司管理层自筹,另外9亿元来自合格投资者。

主要观点:

1、动力锂电大发展及高能密度趋势带来三元及钴材料的巨大需求。

全球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中国“十三五”计划实现5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同时各大外资车企纷纷发布宏伟的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的提升,锂电池的需求将持续高速增长,对正极材料尤其是代表高能量密度趋势的三元正极材料的需求更加强劲,上游的钴材料的需求也将随之大幅增长,长期会形成巨大供应缺口,目前钴价格已经大幅上涨。

2、公司绑定上游抢占资源,保障产品的供应及成本控制。

全球钴资源集中在刚果(金)、澳大利亚等国家,而洛阳钼业是全球第二大钴生产企业,洛钼所控股的TFM公司拥有刚果(金)境内的Tenke铜钴矿,该矿是全球储量最大、品位最高的铜钴矿之一,而且氢氧化钴就是其主要产品。公司和洛钼在Tenke钴产品方面实现战略合作,

(1)首先是杉杉股份及其指定方就具体产品品种、质量、供应量等会与TFM具体协商;

(2)同时若Tenke矿出现扩产,在同等条件下,洛钼会优先考虑杉杉股份及指定关联方共同完成扩产,钴产品的供应会优先考虑杉杉股份;

(3)进一步,公司与洛钼未来会在钴、锂等金属资源项目收购及投资领域战略合作。我们认为公司打通上游钴的供应后,将稳定正极业务的发展,为公司加速正极材料的布局和保持领先优势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7.6亿元、117亿元和13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1亿元、8.1亿元和10.4亿元,EPS分别为0.63元、0.72元和0.93元,对应PE分别为31X、27X、21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杉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