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新股份:产能快速扩张,湿法隔膜龙头浮出水面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焱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上海恩捷,进军锂电池湿法隔膜领域

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55.5亿元收购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进入锂电池湿法隔膜行业。上海恩捷与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成功实施的概率很大。上海恩捷是国内湿法隔膜材料的技术领先企业,目前具有3.2亿平米产能,为国内第一,已经计划在珠海生产基地扩建7条生产线,同时计划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资7.65亿元继续在珠海扩建5条生产线。扩建产能达产后,公司将具备13.2亿平米产能,届时将成为世界领先的湿法隔膜龙头企业。

产能快速扩张,满足市场需求

公司计划从2017年7月份开始,每月新建设一条最高年生产能力可达9000万平米的生产线,约3-4个月即可达产并满负荷运营。上海恩捷已与知名电池厂商如CATL、LGChem、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形成批量供货,同时成为三星SDI在中国唯一认证供应商。不断与大客户形成合作的过程,也对公司产能提出更高要求,公司扩大产能势在必行。另外上海恩捷正在为松下提供试样,有望通过考察进入特斯拉供应链体系。

产品性能稳定,生产效率高,盈利能力领先行业

上海恩捷的产品性能接近日本旭化成水平,且在产品一致性上有优势,同时通过对生产线进行工艺改造和优化,已经具备高度自动化生产能力,大幅降低人工成本。同时上海恩捷单条生产线在投资总额接近同行的情况下,生产效率大幅领先同行,因此其产品今年1-4月平均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61.24%、49.24%,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风险提示

主要风险在于1、新能源汽车全球市场增长速度不及预期,导致对湿法隔膜需求增速低于预期;2、干法单拉隔膜生产工艺取得重大突破,在保持较低价格的同时性能可以满足高储能密度电池,导致对湿法隔膜需求增长不及预期。

公司合理估值为118元

通过与可比公司进行比较,以及考虑公司PEG的合理水平,我们认为对应于2017年预期收益,动态市盈率PE取45较为合理,对应公司合理估值为118元,相对于公司目前股价溢价50%,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