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锅股份调研简报:主业订单饱满,新业务开拓有序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沈赟 2017-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业订单饱满,大额海外项目交货支撑业绩增长:截至2016年底,公司在手订单(不含税)总额为42.72亿元,高于2015年年报中披露的截至2016年2月底的在手订单总额39.41亿元和2014年年报中披露的40.04亿元。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余热锅炉研究、开发、制造基地,虽然在近几年的激烈竞争中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但21.76亿元余热锅炉在手订单依旧显示出了公司的行业地位,2014年至今的年报中披露的余热锅炉在手订单依次为12.95亿、16.91亿和21.76亿也表明了公司余热锅炉业务的好转。公司2013年度至2015年度业绩的大幅下滑主要归因于钢贸业务的坏账计提,公司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对钢贸业务的剥离,2016年年报显示的贸易服务业收入占比只有3.04%,合并利润表中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为1.98亿元,较2015年度计提的4.85亿元大幅减少,这也是公司2016度净利润较2015年度扭亏为盈的关键。公司2016年取得的海外大额订单在今年开始贡献业绩,2017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为10.45亿元,较2016年第一季度的4.48亿元大幅增长了133.42%,主要归功于巴基斯坦必凯(BHIKKI)118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的两台H级余热锅炉设备在一季度完成交货后结转确认了销售收入。一季度营收的增长也带动了公司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增487.40%至9716.85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大增2587.40%至8024.59万元。预计巴基斯坦百路凯(Balloki)1223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的两台H级余热锅炉设备也将在今年交货结转,为今年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亿元至1.9亿元,同比增长74.76%至121.36%。

太阳能光热发电业务和西子智慧产业园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2016年12月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太阳能热发电装机目标是到2020年底达到500万千瓦(即5GW),这一建设目标对应的总市场容量接近1500亿元。公司作为第二大股东(占比13.51%),依托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的申报和建设。2017年4月18日公司与中控太阳能签订了德令哈50MW太阳能热发电熔盐吸热系统采购合同,该合同服务于中控德令哈50M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预计太阳能光热发电作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依托于现有技术和中控太阳能,有望在后续的“十三五”期间为公司贡献更多的业绩。西子智慧产业园一期是利用杭锅股份在总部辖区内的存量办公用房8000余平方米打造杭州市丁兰智慧雏鹰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已经动工的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项目占地约147亩,建筑体量约24万方,计划投资约10亿元,重点引入以太阳能成套设备为主的新能源装备、以固废处理为主的节能高效环保装备及以机器人制造业为主的高端智能制造的研发及生产项目。产业园一期已实现全部入住,预计二期项目建成后将给公司带来更多的租金收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杭锅股份2017年和2018年的EPS分别为0.44元和0.52元,对应5月17日收盘价的PE为26.09倍和22.08倍。

鉴于公司在手订单饱满,钢贸业务坏账剥离基本完成,海外订单陆续实现收入结转,以及新业务拓展有望在未来贡献新的利润增长,我们给予杭锅股份“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子洁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