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友阿股份2017年一季度财报点评:扣非净利同增30%,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徐昊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1.12亿元,同比增长19.32%;归属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28.63%;扣非后归属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29.97%;每股收益为0.12元/股。同时公司预告2017H1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0%-30%。

观点:

扣非净利同增30%、符合预期。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1.12亿元,同比增长19.32%;归属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28.63%;扣非后归属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29.97%;业绩符合预期。受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公司主营百货门店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业绩略有下滑。我们预计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商业地产项目确认收入贡献,包括湖南常德友谊阿波罗有限公司项目、天津友阿奥特莱斯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二期住宅项目、长沙友阿五一广场商业有限公司项目商铺等。此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2.6亿元,同比增长115.65%,主要系本期控股子公司天津奥莱、郴州友阿和常德友阿项目拟售商业部分已基本完工,本期工程建设支出大幅减少所致。

未来零售是全渠道时代,公司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转型。公司于2013年10月开始探索O2O商业模式的转型,走在行业前列。2013年12月友阿电器与腾讯合作推出了微信公众平台“微购友阿”,2015年5月与德国SAP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全渠道运营平台建设,去年以SAP公司为主完成了全渠道系统的基础开发工作,并在部分门店启动系统测试和品牌试运行工作。目前已推出“微购友阿+特品汇+农博汇+海外购+友阿果园+友阿微店”六位一体的线上购物平台,全方位覆盖客户,使线上平台与实体零售形成联动,带动实体零售的增长,进一步扩大公司现有商业零售的业务空间和运营效率。

梯度门店占据核心商圈,自有物业具有高重估溢价。友阿股份是湖南百货零售龙头,目前主力门店的开业时间均已超过5年时间,而且店龄超过10年的门店数量占比超50%,,成熟门店有助于稳定公司业绩。公司店龄梯度分布合理,近3年内新开门店数量占比约25%,且均是以购物中心/奥特莱斯业态布局。公司以自有物业的重资产模式运营,截止2016年底拥有自有物业10个,近两年新增门店天津友阿奥特莱斯、郴州友阿国际广场和常德友阿国际广场,以及在建门店五一广场地下购物中心和邵阳友阿国际广场均为自有物业,目前公司自有商业面积50.74 万平方。根据目前周边同类楼盘的销售价格,我们测算公司的自有商业地产估值为119亿元。我们认为,拥有优质百货门店的物业产权使得公司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增强了公司在区域内的竞争力。

结论:

公司积极拓展商业综合体项目和银行+小贷+担保等金融业务,打造新盈利增长点,参股的长沙银行上市在即,有望带来持股溢价。定增+员工持股落地推动外延扩张,加快全渠道转型升级;大股东连续增持彰显信心,自有物业重估溢价高,为公司股价提供充足的安全边际。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25、0.36、0.41元,给予公司2017年零售业务29倍PE,金融业务1.4倍PB,公司合理市值为134亿元,对应目标价为9.5元,继续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新门店培育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