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青旅2017年一季报点评:景区业务增长势头良好,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42亿元,同比下降14.04%;实现归母净利润8666万元,同比增长9.5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毛利率明显提高,归母净利润实现较快增长。2017年一季度,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14.04%,主要是受营改增政策影响及整合营销业务季度性波动所致。毛利率方面,公司一季度的综合毛利率是26.83%,同比提升3.7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的销售费用率是11.51%,管理费用率是5.66%,财务费用率是0.84%,分别同比上升1.02个百分点、1.45个百分点和0.31个百分点。综合来看,在营收下滑的情况下,公司归母净利润仍实现较快增长是因为综合毛利率的提升。

景区、酒店业务表现良好,整合营销业务下滑明显。景区业务方面,乌镇景区一季度接待游客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77%。4月1日,乌镇景区推出“乌村+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观光游套餐”,精准对标市场需求,丰富游客游览体验,乌村、乌镇业绩增长值得期待。同时,古北水镇景区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一季度接待游客人次和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5.61%和73.36%,业绩持续释放。酒店业务方面,一季度,中青旅山水酒店荣获“中国酒店业最具影响力酒店管理公司”等奖项,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96%。整合营销业务方面,中青博联中标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运营管理项目,助力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国家旅游局文明旅游公司活动等大型会议和项目,业务表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但受营改增政策及季度性波动影响,中青博联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降48.15%。

乌镇门票提价确定,利好公司业绩提升。乌镇东栅和西栅的提价幅度分别是20%和25%。预计将有大量游客在门票正式加价之前游览乌镇,或使得公司一、二季度业绩同比快速提升;从中长期来看,乌镇凭借其较强的品牌效应和良好的口碑,预计门票提价对其游客量的负面影响会逐渐消除,而门票价格的提升最终会推动乌镇客单价的提升,预计在量价齐升的背景下,公司2018年的营业收入有望快速增长。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74元和0.89元,对应2017-2018年的估值分别是28倍和23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古北水镇、乌村客流低于预期,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