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生活圈媒体持续成长,产业生态布局可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分众传媒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披露;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2.13亿元,同比增长18.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4.5亿元,同比增长31.34%;2017年Q1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1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07亿元,同比增长70.42%,符合预期。

点评:

1.受益于楼宇电梯、影院视频广告领涨媒体市场,2016年分众传媒收入较快增长。2016年,楼宇电梯广告行业增速约24%,影院视频广告行业增速约45%,为广告市场增长最快的两大细分领域。2016年公司楼宇媒体收入达78.5亿元,同比增长13%,影院媒体收入达20.4亿元,同比增长51%。

2.电视广告转移、互联网企业花费爆发、新消费形态行业崛起背景下,生活圈媒体仍有持续增长空间。(1)广告投放需求自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迁移,品牌塑造需求较强的广告主,费用有流向楼宇广告、影院媒体的倾向。(2)互联网企业流量竞争加剧,广告花费进入高投入期,且青睐商务楼宇视频、影院视频媒体。2016年通讯互联网行业在电梯电视、电梯海报、影院视频的广告花费分别增长99.1%、43.8%、73.6%。(3)随着移动生活高需求、普及化,大量APP服务品牌广告投放激增,且将主要花费投向楼宇及影院媒体。

3.公司楼宇广告覆盖面稳步扩大,影院广告资源高速扩张。2016年自营楼宇屏幕媒体自18.9万台增长至22.5万台;框架媒体自111万增长至116万;影院银幕媒体自6500张左右快速增长至10000张左右。在投放需求持续增长的趋势中,楼宇广告资源稳中有升有利于维持高毛利率;2016年毛利率为74.5%,较2015年持平,在资源垄断优势下仍具备提价能力。

4.2017年1-3月,电梯电视广告投放增幅分别达24%、2%、31%;电梯海报广告投放增幅分别达8%、2%、3%;影院视频广告投放增幅分别达14%、9%、43%。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相应维持快速增长,且获得4亿元左右财政扶持,营业外收入大幅增长,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预测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3、0.72、0.79,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18、16倍。看好公司通过“内生增长+外延并购”路径夯实产业生态布局,加快生态圈建设步伐,分享新经济红利,持续快速发展的前景。目标价17.4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限售股解禁,广告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并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