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2017年一季报点评:主营业务快速增长+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同时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公司2017年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7.52%,主要是2017年一季度订单快速增加及施工进度加快。毛利率为25.54%,同比上升1.79个百分点。虽然管理费用同比增长42%,财务费用同比增长370.9%,但由于收入增长较快,期间费用率为15.52%,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此外,报告期内香港子公司出售所持有的盈德气体股权导致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64亿元,大幅增长2632.76%,贡献了营业利润的六成。

2017年一季度新增订单近百亿。公司是做PPP业务最早的环保公司,PPP经验丰富,业务范围已扩张至全国18个省份,受益国家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PPP项目。公司2017年1季度新增EPC/BOT合同金额分别达到40亿元和57亿元。在PPP模式推广下,促进行业订单量增大,同时公司的拿单实力非常强。当前公司大量订单在手,为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膜法水处理领军企业,MBR+DF成又一增长引擎。公司是膜法水处理领域的领军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全系列膜材料研发、全系列膜与设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的企业;是目前世界上承建大规模MBR工程最多的企业。公司MBR+DF工艺可以将污水直接处理达到地表水Ⅱ类或Ⅲ类的高品质资源化。未来两三年,MBR+DF膜产品有望获得大力推广和应用,将成为又一增长引擎。

雄安新区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公司的膜技术将为我国华北地区的新型城市化生态环境建设与解决水危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京津冀一体化及雄安新区建设为公司提供更大的市场空间,将推动公司膜技术的更大规模应用。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3元、1.19元、1.72元,对应PE分别为25倍、17倍、12倍。公司为具备膜技术核心优势的环保PPP龙头,大量订单在手,业绩保持高增长可期,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