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业绩增长势头良好,BIM技术和产品是未来亮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2017年一季报,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元,同比增长30.41%,实现归母净利润5480.34万元,同比增长27.77%,EPS为0.049元。公司同时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至60%,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18亿元至1.71亿元。

平安观点:

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势头良好:根据公司2017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元,同比增长30.41%;实现归母净利润5480.34万元,同比增长27.77%。受益于新老业务持续增长,公司2017年一季度业绩增长势头良好。在盈利能力方面,2017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93.79%,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公司期间费用率为82.89%,相比去年同期提高2.40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计提公司债利息导致公司财务费用率有所提高。公司2017年一季度财务费用率为3.27%,相比去年同期提高3.86个百分点。

造价业务“云+端”转型推广顺利,未来将稳步增长:公司造价系列产品主要分为计价产品和计量产品。截至目前,公司云计价产品已实现11个省份的推广,在收入模式由一次性销售向年服务费转型的省份,用户转换比例平均达到50%。我们预计公司云计价产品的推广将在2018-2019年基本完成。在计量产品方面,公司云计量产品的研发工作已经进入研发后期,我们预计云计量产品将在2017年开始推广,并将在未来3-5年推广完成。我们认为,未来随着造价业务“云+端”转型的完成,造价业务与建筑业增量市场的相关性将进一步减弱,未来公司造价业务将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

施工阶段信息化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BIM技术和产品是未来亮点:公司面向建筑工程项目“决策、设计、采购、施工、运维”全生命周期,2015年坚定执行战略转型。从百亿市场空间的采购阶段信息化业务向千亿市场空间的施工阶段信息化业务拓展。2016年,公司工程施工业务发展迅猛,实现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近70%。其中,BIM技术和产品是公司工程施工业务未来的发展方向。面向当前建筑业的存量市场,BIM产品的市场空间巨大。BIM技术的核心是底层图形平台,公司从事底层图形平台技术研发十余年,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自主底层图形平台技术的建筑信息化企业。公司的BIM技术因而拥有很高的技术壁垒。在BIM产品方面,公司BIM技术的代表性产品BIM5D从2015年上市以来,发展势头迅猛。当前,我国在建的建筑项目大约40-50万个,以一套BIM5D产品15万计算,假设目前在建的40-50万个项目中有十分之一的项目需要用到BIM5D产品,则仅一款BIM5D产品,面向当前建筑业巨大的存量市场,就有60-75亿的市场空间。

大数据业务是公司业绩高增长的又一助力:当前,大数据已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受益于政策推动,我国大数据行业景气度高。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拥抱大数据技术,依赖自身在建筑信息化行业十多年的积累,开发建筑行业大数据应用。公司现已开发出以材价数据包为核心的大数据应用,可与公司的造价系列软件无缝结合使用。2016年,公司工程信息业务高速增长,实现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57.44%。其中,除了材价数据包产品贡献了绝大多数的收入外,指标信息产品也已开始贡献收入,未来指标信息产品将成为公司大数据业务的新的增长点。再考虑衍生的广告服务费用,未来公司大数据业务的想象空间很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7-2019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52元、0.70元、0.96元,对应4月26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29.7、21.7、15.9倍。我们重申我们对于公司的推荐逻辑,未来随着造价业务“云+端”推广的完成,公司的造价业务将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造价业务将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持续的盈利和现金流保障。施工阶段信息化是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所在,公司领先的BIM技术和产品将确保公司在施工阶段信息化领域落实业绩。此外,大数据业务也将是公司业绩高增长的强大助力。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施工阶段信息化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公司大数据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