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2016/2017Q1报告点评:前装业务取得突破,智能座仓业务空间巨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朱悦如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以及2017年一季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9.50亿元,同比增长17.54%,实现归母净利润7654.18亿元,同比增长17.28%,业绩复合市场预期;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39亿元,同比增长35.25%,实现归母净利润2090.53万元,同比增长34.17%。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826.53-6,033.16万元,同比增长40%-75%。

投资要点

CID 业务前装客户取得突破:公司品牌已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并进入欧美以及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客户包括一汽马自达、广汽三菱、东风汽车、上海通用、华晨、吉利、众泰、上海海马、江淮等整车厂以及大连中升、庞大汽贸、富士通天、浙江元通等汽车销售/零部件公司。2016年公司已经实现由后装为主到前装为主的突破,2016年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30.41%,相比2015年提升2.34%,验证了公司前装战略的效果。

智能座仓业务空间巨大: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智能驾驶汽车到2025年将会是2000亿至1.9万亿美元的巨大市场。目前公司智能座舱产品包括ADAS 系统(FCW、PCW、LDW、AEB等)、车内ADAS 系统(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车辆全盲区管理(360环视系统、A 柱盲区显示及大型车盲区管理等)、毫米波雷达(24G、77G 毫米波雷达),逐步完善从level0-level4级自动驾驶产品和解决方案。智能驾驶仓业务将大大提升公司单车收入(达到6000-7000元水平),我们预计公司智能驾驶仓业务将在下半年开始利润。

实现商业模式转型升级:2017年4月公司完成对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的收购,公司业务模式已经由上市前期的后装业务为主,逐步转型为以前装业务为主,并且在后装市场与腾讯公司合作新业务模式;此外,公司通过持续研发投入以及外延并购,成为“CID 系统+车联网软硬件服务+智能座舱平台”的完整车联网产品及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公司。

1Q17业绩略超市场预期,快速增长趋势明确:一季度实现2.39亿元,同比增长35.25%,实现归母净利润2090.53万元,同比增长34.17%,略高于市场预期;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826.53-6,033.16万元,同比增长40%-75%,按中值计算2Q1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80%的水平,快速增长趋势明确。

盈利预测预估值:考虑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并表,上调公司2017/2018备考净利润1.88/2.51亿元,对应EPS0.89/1.19元,看好公司CID 系统+车联网软硬件服务+智能座舱平台完整产业链布局的发展潜力,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前装拓展低于预期,新业务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