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秦铁路:长期基本面依旧向好,静待估值修复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秦线分流影响趋缓,黄骅港短期产能受限:从经济合理性上来看,朔黄及蒙冀线在内蒙市场对大秦线产生分流风险;但蒙冀线单位收费较高,全程运煤并不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短期分流将减缓,但需注意其长期价格市场化调节、还贷压力减轻后竞争力提升风险;朔黄线依托于运距优势及其母公司神华集团煤电运一体化经营模式,竞争力极强,但其下水港黄骅港产能受限限制朔黄线运量提升,根据黄骅港煤四期建设周期,预计煤五期(设计能力1亿吨)工程周期将长达3-4年,短期朔黄线运量提升依然存在瓶颈;以上大秦线本期分流风险降低。

大秦线煤炭运输长期向好

(1)公路煤炭或回归铁路:2016年9月开始的公路治超提升煤炭公路运价7%-43%不等,且其中运距较短线路受影响较大。“三西”通过京藏公路每年运往京津冀地区煤炭约1亿吨,预期其中50%在途径省份被消耗,转换全程运距,预期受治超影响每年公路分流至铁路煤炭2000-3000万吨。预计今年4月末开始天津港禁止接收汽运煤,其中约2000万吨将改由火运运至天津港,大秦线由于技术及行政问题受益小;另2000万吨将由其他铁路线路分流至其他港口,大秦线优先受益。综上,全年从公路分流至大秦线运量约3000-4000万吨。

(2)煤炭市场结构优化提升“三西”优质煤占比,长约趋势致运输资源合理分配:在不考虑新增产能情况下,根据各省煤炭去产能规划,至2020年“三西”煤炭产能占比将由2015年59%提升至63%,大秦线作为“三西”煤炭外运主要通道,中期其运输需求或偏离整体行业趋势产生高增长。同时本期开始煤炭长约全面回归,未来煤炭价格及需求波动将趋缓,铁路运输将可以有效安排运力,大秦淡季运输水平将提升。

估值

公司全年量价齐升确定,基本面全面复苏。公路煤炭回归及煤炭市场优化助力公司长期基本面向好,给予公司PE14倍(历史中性水平)。预计2017-18年EPS为0.72/0.80元/股,目标价10元。

风险

煤炭需求疲软持续;铁路改革不及预期;蒙冀线分流严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津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