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扬:整合资产成本优化,迈入高成长通道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润大增,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归母净利润超越收入增速,主要是因为奇瑞CVT变速箱2016年11月并表所致,商用车业务1季度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也对公司1季度业绩起到了积极作用。一季度公司毛利率相比2016年全年提升2.6个百分点,三费率降低6.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实行模块化平台,对于奇瑞资产、公司内部资产做出了成本优化所致。

国内CVT变速箱龙头,客户持续拓展:公司2016年收购奇瑞CVT变速箱资产,继收购之后,公司持续整合变速箱资产,不断拓展非奇瑞客户。公司CVT资产技术优异,新产品持续布局,有望向上拓展大扭矩产品,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国内CVT变速箱竞争格局优异,行业处于紧缺状态,未来公司有望受益行业高增速获得高成长。我们预测到2020年国内CVT变速箱渗透率有望达15%,年产销200余万台,打开百亿市场空间,公司处于好行业+优质公司。

传统卡车变速箱产品升级,外延乘用车内饰:近年来中轻卡销售总体低迷,但公司轻中卡变速箱产品受益于产品轻量化升级,近三年毛利率持续提升至30%左右,未来有望继续贡献稳定业绩。收购金兴汽车100%股权,有望在客户上产生协同效应,预期其盈利情况也会继续改善,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万里扬布局乘用车CVT变速箱等业务,未来收入增长受益于CVT超周期增长。维持公司2017、2018、2019年EPS预测分别为0.55 、0.77、1.0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