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新消费形态行业崛起,生活圈媒体持续受益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4月17日,分众传媒5.05亿股份解除限售,占公司总股本的5.78%;此前2016年12月29日,公司30.36亿股份解除限售,占公司总股本的34.75%。至2018年12月31日前,公司不再有新增解禁股。

分析:

1.2016年分众传媒收入与利润均维持快速增长。已预告2016年营业收入达102.13亿元,同比增长18.38%;归母净利润44.51亿元,同比增长31.34%。

2.收入增长受益于电视广告转移、互联网企业花费爆发。

(1)广告投放需求自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迁移,部分投向以精准推送见长的互联网营销,而品牌塑造需求较强的广告主,费用有流向楼宇广告、影院媒体的倾向。2016年商务楼宇广告刊例花费同比增长24%,影院视频广告增速达45%。

(2)由于用户获取流量红利趋弱,竞争加剧,互联网企业广告花费进入高投入期,且青睐商务楼宇视频、影院视频媒体。2016年通讯互联网行业在电梯电视、电梯海报、影院视频的广告花费分别增长99.1%、43.8%、73.6%;前几大投放品牌涵盖电商、O2O、视频等领域龙头公司。

3.新消费形态行业崛起,生活圈媒体持续受益。2016年饮料、化妆品等基础民生行业的投放量普遍下降,但与生活新形态相关的新消费品类如通讯产品、APP/互联网服务、旅游、机动车等等则增长强劲。随着移动生活高需求、普及化,大量APP服务品牌持续开启广告投放,且将主要花费投向楼宇及影院媒体。

4.2017年Q1商务楼宇与影院媒体刊例花费持续爆发。1-2月商务楼宇广告增速分别为30.2%、54.8%;影院媒体广告增速分别达84.9%、129.6%。

投资建议:受益于传统广告转移,新消费形态崛起的强劲投放需求,生活圈媒体广告仍处于可持续发展阶段;公司核心业务仍有良好的成长性,且将通过投资、收购进入娱乐、金融生活服务市场,酝酿新的盈利空间。

预测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51、0.64、0.7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18、15倍。当前股价公司估值合理,PEG低于1,随着限售解禁压力逐步解除,投资价值显现,建议“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