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扬:2016年公司业绩大幅提升,CVT市场空间巨大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万里扬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

4月11日,公司公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8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47.5%,EPS为0.30元。同时,公司公布2016年权益分配方案,拟每10股派发1元现金。

点评:

2016公司业绩大幅增长,CVT业务发展迅速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同比增长89.2%。公司业绩增速主要来源于宁波乘用车变速器业务2016年全年并表,以及奇瑞变速器业务在2016年11月开始并表,使得乘用车手动变速器业务营收同比增加117%。此外,公司商用车变速器产品进行了优化升级,营收同比增加约16%。同时,自动变速器业务营收实现2.7亿元,扩展了公司产品线,并将成为公司核心业务和业绩重要增长点。目前公司CVT25开发顺利,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产品,公司计划以乘用车变速箱业务为核心,商用车变速箱和汽车内饰业务协同发展。

费用增加以及产品结构变化使毛利率下滑

公司从2015年7月开始合并宁波乘用车变速器业务费用,2015年10月合并金兴内饰业务费用,在2016年公司合并了宁波乘用车变速器业务和金兴内饰业务的全年费用,此外从2016年11月开始新增合并芜湖万里扬业务,从而相应增加了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时,公司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的资金需求增加,以及对外筹集资金增加较多使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07%,致使公司毛利率下滑。

2016年毛利率较低的汽车内饰件业务营业收入达到10.36亿元,同比增加288%,占营业收入上升至27.7%,使公司毛利率同比下滑。目前公司乘用车变速器毛利率(约18.5%)远低于商用车变速器毛利率(约30%),主要原因是乘用车变速器自制率目前大概只有10%,远低于商用车变速器的90%。提升乘用车手动和自动变速器的自制率,进一步加强供应链成本管理成为公司2017年的重要目标。因此我们预计公司乘用车变速器毛利率将在2017年显著提升。

实施“53211”战略发展规划,打造世界一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公司公布“53211”战略发展规划,即在五年内销售乘用车变速器300万台,其中自动变速器200万台,实现商用车变速器销量以及汽车内饰销售额在现有基础上翻一倍。未来五年,公司将推出包括MT,CVT,AT及PHEV在内的多款新产品,同时覆盖手动和自动挡市场,扩大扭矩和发动机排量范围,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公司将继续整合内部资源,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在乘用车变速器方面,公司以自主品牌汽车为主要服务目标,以打造世界一流乘用车变速器供应商为目标。

盈利预测和估值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21.35,目标价为PE倍35倍。本着审慎原则,我们给予万里扬17倍、20倍、27为PE年的2019年和2018年、2017元,对应16.262016年芜湖万里扬仅并表两个月实现净利润0.55亿元,公司在整合初期各类费用较多,今年业绩有望超出承诺,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我们预测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1.45亿元、72.27亿元、83.40亿元,净利润为8.21亿元、10.72亿元、12.66亿元,EPS分别为0.61元、0.79元、0.94元,当前公司股价为

风险提示

2017年乘用车销量整体下滑,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