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铁建装备:估值将被重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建装备由于估值较低,在近期的估值筛查中较为引人注目。目前公司估值为10.4倍2017年预测市盈率,而其他同业公司平均估值为14.9倍2017年预测市盈率。由于铁路设备采购将在2018-20年恢复增长,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并上调目标价至5.00港币。上调评级至买入。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市场目前正在追逐估值偏低、市场表现偏弱但较为可靠的“一带一路”(OBOR)主题公司。铁建装备正是符合条件的公司。由于中国铁路总公司推迟了铁路养护车辆的采购,我们维持对铁建装备的中性评价。但随着2017年中的到来,情况将会改善。通常在每个五年规划的前两年,采购数据都偏低,但在后三年将大大好转。我们预计2018年铁路设备采购将会提升。

铁建装备将受益于“一带一路”主题,因为“一带一路”区域大部分铁路是铺设道砟的普速铁路,而铁建装备的铁路养护车辆主要服务于该类铁路。公司将成为具备“一带一路”主题的低估值股票。

铁建装备于今晚宣布将以1.106亿元人民币的对价收购铁建宇昆100%的股权。收购价对应1.06倍2016年市净率。铁建宇昆收购的两家公司2016年亏损总额为364万元人民币,这将不会对铁建装备的盈利产生较大影响,因为亏损额仅占2017年公司净利润的0.67%。收购行为在近期不会带来较大影响,但长远的协同效果是显而易见的。铁建宇昆成立于2015年11月,为中国铁建的全资子公司,其在2016年2月斥资1,455万欧元收购了德国设计公司CIDEON Engineering GmbH&Co.KG及瑞士设计公司CIDEON Schweiz AG的100%股权。铁建装备的收购价格相对铁建宇昆的交易价格溢价6.9%,我们认为主要由汇率差异造成。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2018年新订单增长未回升。

估值。

铁建装备的收购行为将对公司股价带来负面影响,这将为投资者提供增持机会。我们上调盈利预测,并提高目标市盈率乘数。新目标价对应37%的上行空间,上调评级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