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州通事件点评: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广,业绩承诺高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7-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 事件:

九州通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公司员工共2720人激励股票5500万股,价格9.98元/股。激励对象在解锁期内按30%、30%、40%的比例解锁。考核依据为:以2016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增长较16年分别不低于20%、45%、75%。

二、 我们的观点:

1、 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广、业绩承诺高,彰显公司信心。

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涉及激励对象2720人,几乎囊括了所有公司核心高管、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业务人员。

两票制落地大年。

两票制的推行将压缩医药流通的环节,促使中小型商业公司出局,拥有较强的管理能力、跨区域整合能力以及品种资源的公司将获得更大机会。公司已于16年11月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募集资金40亿(三年期)。其中大股东楚昌投资认购20亿,锁定底价为19.65元/股。目前,定增已获证监会受理,进展良好。

我们认为,随着两票制的推行,国内的商业并购将不断加快。未来公司在内生发展加速的同时,还将以并购的方式进行扩张,从而实现跨越行业的快速发展。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的净利润为9.1亿、12.5亿、16.4亿,对应EPS为0.55元、0.76元、0.99元,对应PE为35倍、26倍、20倍。我们认为医药商业迎来最好的投资期,公司在物流网络和管理效率上全国领先,受益于政策环境业绩已经明显加速,有望在未来几年维持高增长,继续强烈推荐。

四、风险提示

医院纯销拓展低于预期;药品招标降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州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