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谊兄弟:关注公司2017年实景娱乐业务的持续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3 月27 日公布年报: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03 亿、8.08 亿,分别同减9.55%、17.21%;EPS 为0.29 元,同比减少23.68%;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30 元(含税)。

同时公司公布2017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6300-6800 万元。

分业务看,公司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61 亿、2.57 亿、6.76 亿,分别同比增长-9.56%、362.34%、-21.47%;其中海外收入占比提升2 个百分点至10.81%。其中影视娱乐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系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老炮儿》等电影共实现国内票房约31 亿(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较上年有所下降;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业务营收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系各项目有序推进,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累计签约项目16 个。

公司整体毛利率为51.18%,同比略微提升。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及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3.19%、15.61%、8.02%,分别提升8.07、4.86、4.34 个百分点。其中公司销售费用约为8.12 亿,较上年增长38.71%,主要系影片相关制作费、广告宣传费的增加及随着公司发展员工成本增加所致;公司管理费用约为5.47 亿,较上年增长31.38%,主要系随着公司的发展,员工费用及租赁、物业、服务费、专业费用增加所致;公司财务费用约为2.81 亿,较上年增长97.27%,主要系银行贷款、中期票据及短期融资券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及汇兑损益增加所致。

点评:公司全年业绩低于预期,影视娱乐及互联网娱乐业务收益不及预期。

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健,影视娱乐业务创造的IP 价值不断提升;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业务发展迅速,经营模式持续创新和完善;互联网娱乐业务通过强强联合,在娱乐元素与用户之间进行了有效连接。但由于2016 年影视娱乐行业经历震荡,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影视娱乐及互联网娱乐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影视娱乐业务稳步发展,投资优质电影、电视剧、网络影视、综艺项目。电影方面,2016 年参与投资《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老炮儿》等10 部电影,实现国内票房约31 亿(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并与美国STX 合作项目陆续上映,其中《坏妈妈》票房表现良好;电视剧方面,2016 年形成收入的项目有《还是夫妻》、《黎明之战》、《女不强大天不容》等;网剧影视方面,2016 年公司投资的《山炮进城》系列、《超能太监》系列等网络电影项目,取得较好收益,同时参投网剧《错生》、《针锋对决》、《超级小郎中》等;综艺方面,2016年公司参与投资《我去上学了》、《奔跑吧兄弟》、《喜剧总动员》等项目,取得较高收益。根据公司年报,2017 年公司预计推出《少年巴比伦》、《西游伏妖篇》等8 部电影,《老爸当家》、《好久不见》等17 部电视剧或网剧,参与《王牌对王牌2》、《我去上学了》等11 部综艺。

拓展院线业务,打造院线品牌。2016 年公司新开业4 家影院,截至2016年末影院数量已达19 家,包括公司倾力打造的高端定制影院品牌——华谊兄弟电影汇。2017 年将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开发新项目。

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扩展实景娱乐业务。2016 年各项目顺利、有序地布局推进,累计签约项目16 个。2017 年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展至包括电影公社、文化城、电影世界等业务。公司在实景娱乐方面为轻资产布局,硬件设施方面与政府平台或其他企业合作,公司仅参投10%左右;运营方面则是由公司控股,保证项目运营的掌控权。根据公司投资人交流会发布信息,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预计将于2017 年第三季度开始营业,影视IP《康熙微服私访记》、《画皮》、《八百壮士》已入驻电影世界。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将很好的公司积累的影视版权资源转型到实景娱乐、游戏业务当中,预计将成为公司未来巨大的流量入口。

深化平台合作,发展互联网娱乐业务。公司将在多屏互动整合运营业务方面加深与中国移动、腾讯、阿里巴巴、东方明珠新媒体等平台的合作,根据各平台用户属性针对性打造娱乐+明星IP 库+自媒体矩阵,形成“互联网+粉丝”生态圈。2016 年公司推出《时空猎人》、《神魔》、《游龙英雄》等标杆产品,并推出经典IP 影游联动精品手游《幻城》。

根据公司年报,2017 年将推出IP 手游《思美人》、《拳皇命运》等,并重点打造《时空猎人》IP 计划。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7-19 年净利润分别为9.52 亿元、10.92亿元、12.53 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34 元、0.39 元、0.45 元。

参考同类可比公司给予30X 估值,对应六个月目标价10.26 元,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趋严、公司实景娱乐布局的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