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耀玻璃:国内业务稳定增长,美国工厂有望扭亏为盈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汽车玻璃的龙头,公司收入增速高于行业增速:公司是汽车玻璃龙头企业,目前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估计超过65%。公司收入的增速与汽车行业景气度高度相关,在大多数时间里,公司国内收入的增速高于国内汽车销量的增速。主要原因包括:高端产品占比提升,提高了汽车玻璃ASP;汽车天窗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增加了单套汽车玻璃的面积。2017年国内业务的增速有望超过8%。

美国市场有望扭亏为盈,俄工厂力争盈亏平衡:2016年美国汽车玻璃工厂亏损4161万美元,浮法玻璃由于存货报废亏损2000万美元。随着新汽车玻璃工厂的产能释放,预计2017年美国汽车玻璃工厂和浮法玻璃工厂各贡献2000万美元的净利润。汽车玻璃事期预计在17年8月建好,18年2月释放产能。俄罗斯工厂将积极提升销量,力争实现盈亏平衡。

公司竞争力强,分红率高:福耀玻璃的毛利率超过40%,远高于其竞争对手。公司的优势包括:核心设备由自己生产;生产线柔性生产,生产效率高;产业纵向延伸深入。2010年~2015年,平均分红率超过60%,给予股东稳定的回报,是价值投资的理想选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汽车玻璃龙头企业,2017年国内业务增速有望超过8%,美国工厂有望贡献4000万美元净利润。公司分红率高,是价值投资的理想选择。调整公司业绩预测为17/18年每股收益1.48元/1.72元(原预测值为17/18年1.20/1.34元),首次给出19年每股收益预测1.9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美国工厂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