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旋极信息:内生外延双轮驱动,2016年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税控业务高速增长,并表更添业绩动力:2016年,公司实现收入翻翻、净利润翻四倍的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税控业务持续扩张及外延业务的陆续并表。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在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全面推开,公司凭借在产品及服务方面的相对优势,在上述新增市场实现了快速扩张。根据对税控市场空间的测算,我们估算2016年公司的税控业务能够实现将近两倍的同比增长,从而对公司业绩产生相当可观的利润贡献。此外,公司近两年外延收购的西谷微电子(2015.11并表)和泰豪智能(2016.10并表)在2016年也能够带来共计约1.5亿元左右的并表利润(依据收购业绩承诺估算)。

电子发票+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税控业务空间可期:税控盘是公司占比80%的营收主力,我们认为,2016年的“营改增”政策结束后,税控终端市场的增长将主要由电子发票系统推广和小规模纳税人起征政策继续推动。小规模纳税人主要指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纳税群体。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23号文规定,小规模纳税人免征优惠政策将于2017年12月31日结束,即2018年1月1日起,税控系统将在小微企业和小规模纳税人中全面推广,而这部分市场空间约是起征点以上企业户数的两倍。此外,2016年1月1日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系统进入推广期,也为公司税控盘业务发展打开新空间。

军工信息化接力税控盘,军民融合螺旋式发展:公司在军工领域的原有业务为嵌入式系统开发测试及电子元器件测试。2016年,公司进一步投入开发新一代装备健康管理产品体系和时空剖分大数据技术项目,逐步完善“自组网系统”、“时空信息网格大数据”、“军备健康管理”、“信息物理系统”等多位一体的军工信息化战略布局。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在军工领域的定位有望由嵌入式产品和相关元器件检测服务供应商,转变成为军队信息化综合方案提供商。在各项前瞻性布局的基础上,军工信息化业务有望在2-3年后接力税控盘,成为公司又一业绩爆发点。盈利预测n 我们认为,旋极信息是为数不多深度践行军民融合的优质企业。公司通过军民互现、交替发展的模式实现快速发展,未来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7-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整体收入将达到37.43/64.01亿元,同比增速70.9%/71.0%;归母净利润8.02/14.23亿元,同比增速112.73%/77.40%。

投资建议

公司当前股价对应30X17PE 和17X18PE。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稀缺的军民深度融合先锋,在手现金充裕,业务布局思路开阔,目前正处于估值低点。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24元。

风险

税控政策变化;军工信息化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军工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旋极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