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17年加速增长趋势已可确认,业绩不妨更乐观一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宇光,文献 2017-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贵州茅台预告2017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预计营收、归母净利为128.5亿、56.7亿,同比增25.5%、15.9%,EPS4.51元。

平安观点:

1Q17营收预告略高于年度预期,净利低于年度预期。1Q17营收同比增25.5%超过我们预期的17年度增幅22.3%,或表明17年前积累预收款确认进度在加快,归母净利同比增15.9%低于我们预期的17年度增40%,体现公司对消费税率及两项费用率仍预计较高,尤其两项费用率1Q16基数很低。

提前预告底气十足,加速增长趋势已可确认。2月尚未结束,茅台已预告1Q17营收同比增25.5%,延续4Q16高增长,或表明茅台酒厂对17年营收加速增长充满信心,也与16年11月份李保芳书记对2017年茅台发展会加速表态相符。至此,茅台2017年营收加速趋势已可确认。我们预计,基数效应和实际出货上升会利于2Q17及之后营收维持高增长,而营收高增长及报表确认正常化会利于报表消费税率下降,并产生明显费用规模效应,从而推动净利增长再加速,对茅台17、18年报表增速预期理应高一点。

淡季批价缓步下行但良性,2H17应会重拾升势。元宵节后,茅台酒一批价延续节前一周缓步下行态势,当前约在1100-1150元/瓶运行。随酒厂持续发货和经销商库存逐步积累,预计批价下行或延续至1H17,但即使降至1000元/瓶以下,渠道利润率仍足够高。受益于18年开始供给增速显著下降预期、渠道信心修复、通胀利好茅台酒价格,2H17茅台批价大概率重拾升势。

业绩更乐观一点,股价信心更强一点。我们维持此前预测,预计16-18年EPS为13.25、18.55、23.1元,同比增7.4%、40%、24.5%,动态PE为27.1、19.3、15.5倍。茅台品牌强到足以影响高端白酒价量分布,17-18年利润增速仍可能远超市场预期,17年预期PE仅约19倍,低估值、能内生增长、产品能涨价、持续增长前景明确,正是17年好品种,相信估值有望修复至当年25倍PE,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涨价趋势调整;高端烈性酒政策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