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洁能:收购蓝科锂业,延伸锂上游产业,符合公司战略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高鹏 2017-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于1月4日公告采用4.7亿元现金收购青海佛照锂和青海威力两家公司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间接持有蓝科锂业27.75%股权。

收购蓝科锂业符合公司做大做强新能源板块的战略:蓝科锂业的业务经营方向及产业前景,符合公司新能源材料方向发展战略,是对公司现有业务的补充和延伸,向锂上游产业链延伸,助于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此次收购让科达洁能在陶瓷机械以外迅速发展战略第二极:新能源产业链。

收购交易完成后,考虑交易对手以及蓝科的股东关系,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增持蓝科股权:蓝科锂业是盐湖股份持股51+%股权的生产碳酸锂子公司,目前除盐湖股份外,主要股东佛山照明、青海威力、芜湖基石;前两股东持有27.75%股权,是本次科达洁能收购的交易对手,芜湖基石参与公司的三年期定增,也是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

按照锂业所处行业成长性、竞争能力(成本低)以及中期产能规划,科达收购蓝科是经济的:蓝科锂业主要工艺从盐湖卤水中提取锂,比竞争对手从矿山中提取成本更低。从本次增持来看,蓝科锂业整体估值为30亿,目前产能3000多吨,17年扩充至7000多吨,产能后续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至2-3万吨,按照目前的价格与产能推算,整体估值还算合理。

公司海外扩张打开成长空间,16年管理层大比例增持,夯实安全边际:海外陶瓷机械具有高成长性,且公司有与海外企业强强联合的可能。

同时,公司海外陶瓷工厂也将从今年开始贡献大的利润,预计将有至少6000万。公司领导层16年大比例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占总股本的约7%,增持金额近8亿元,且增持价格与目前股价接近。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为4.26亿元、5.74亿元和7.36亿元,EPS为0.3元、0.41元、0.52元,市盈率分别为:26倍、20倍、1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不及预期,负极材料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佛山照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