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夏幸福:大都市圈化刚开始、低估价值终再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7-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月3日公告,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到40%。

高基数下的高增长,超市场预期:根据公司公告预测,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30%-40%,则对应2015年基数增至62.4亿元-67.2亿元,基本EPS预计增至2.35元-2.53元左右,对应(公司最近10个交易均价)的PE约为10.2X-9.4X左右。公司2016年业绩增长略超市场预期(参考Wind一致预期)。若实际公布值如公司预测,公司业绩增速已经连续6年在30%以上,成长性经得起时间考验。

销售踏入千亿俱乐部、大都市圈化未言顶:1)全年销售1200亿: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全年销售总金额已经达到1200.1亿元,同比增长65.87%,权益金额排名进入TOP7(上升2位);2)模式输出走向全球:公司靓丽的销售数据有市场整体周期繁荣的因素(特别是京津冀地区),也反映了其业务模式扩张的空间巨大。

2016年至今,公司分别进军国内的四川、武汉、珠三角及国外的印尼、及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哈里亚纳邦(已签备忘录),输出“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一揽子综合方案”。3)把握大都市圈化形成的大趋势: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演,环绕少数“增长极”的都市圈将会形成,公司前瞻性地实施“大都市圈”的拓展战略,把握潮流,区域从环北京拓展至长三角、珠三角;目前公司在京津冀外的产业新城超过24个,销售额的占比也在逐步增加,足以证明公司运作机制的成功不会仅局限于原环北京区域(不会水土不服)。4)契合区域产业升级:公司近年多次通过成立产业基金,引入合作方的方式,在全国及“一带一路”沿线新城打造新兴产业集群,涵盖VR、OLED、新能源等产业,将规模扩张与各地政府产业升级、引入优质企业的诉求高度契合。

抓紧政策宽松窗口期、融资渠道拓展:根据公司公告,公司自2014年地产行业公开市场融资放松后,抓紧拓宽融资渠道。2016年1月,公司非公开成功实施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68.94亿元。2016年至今已经累计发行公司债券225亿元,其中11月申请在银行间市场分别发行39亿元和60亿元的中票及超短期融资券。截至2016年11月30日,公司所有借款余额为686亿,较2015年末增加184.38亿(+36.8%),基本以低成本的公开市场融资为主,资金成本最低至3.85%。

投资建议:公司产业新城模式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公司对全国“环核心城市”和“一带一路”区域的拓展将会进一步验证公司在环北京的成功并非偶然;公司销售在近千亿规模的基数下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速,成长力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目前公司估值处于被市场低估的阶段,我们预计公司明年业绩将加速释放,预计17-18年EPS为2.48、3.07和4.03,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1.2元。

风险提示:2017年环北京区域在政策打压下销售萎靡,海外扩张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