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16年收入超预期,17年收入增速仍有望上看20%一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岳思铭 2016-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茅台公布2016年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司16年实现收入398.6亿元(+19.16%YoY),超年初4%的计划及15%左右的市场预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6.5亿元(+7.4%YoY)低于预期,预计主要是消费税影响。单Q4情况来看,收入123.2亿元(+26.87%YoY),收入端表现极其靓丽,也充分验证了前期市场对其渠道调研所反馈得来的良好态势;归母利润41.8亿元(+2.60%),增速水平显著低于收入水平。尽管目前预收款情况不得而知,但从近期调研情况来看,公司有预收蓄水池关闸储新的相关动作,预计Q4真实预收情况仍将是极度优秀的局面。

今年Q2以来茅台需求端回暖明显,批价自830-840元涨至目前1050元左右:以11月下旬茅台开始执行17年计划以及调研显示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的缺货情况推断,预计早在10月中旬前后公司即完成了全年2.3万吨茅台酒任务。在17年计划实施后,批价仅有短暂的小幅回调、后在旺盛需求推动下继续走出上扬趋势,预计春节前局部地区批价有望冲击1100元大关、大部分地区将落在1050-1100元区间,各地批价仍有小幅上涨空间。

17年计划茅台酒增量稳定,系列酒将实现跨越式大发展:计划茅台酒和系列产品计划销量5万吨左右,其中茅台酒2.6万吨左右,系列产品2.4万吨左右,基本接近1:1比例。从茅台官方口径来看,17年茅台酒将保持15%左右的增长,同时公司近期针对系列酒下设六大事业部进行精细化操作、系列酒将有望迎来远超于茅台酒的增长(从计划量看,系列酒将实现自今年约1.4万吨至17年2.4万吨的增长,计划增长幅度超70%)。综合来看,预计17年公司收入增速将有望继续上看20%一线。

投资建议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今年业绩(预告EPS为13.25元,未审计)PE为24X,考虑到基本面实际情况应好于报表体现,我们认为17年茅台有望切换至目前估值水平。预计2016-2018年收入分别为398.6亿/478.6亿/555.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6.9亿/197.2亿/225.1亿,对应EPS 13.3元/15.7元/17.9元,给予目标价380元,对应2017年PE 24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