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田中精机深度报告:国内数控绕线行业领军者,延拓3C产业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6-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数控绕线行业领军者。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数控自动化绕线设备的生产,是国内最早掌握数控绕线技术的企业。公司凭借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和技术优势,在电子线圈生产设备制造领域积累了较好的品牌美誉度,与下游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全球知名企业伟创力集团(Flextronics)、美国库柏工业集团(COOPER)、TDK-爱普科斯公司(TDK-EPC)、日本电产集团(Nidec)、后藤电子株式会社(GOTO)等都是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

渡过转型阵痛期,主业即将迎来业绩拐点。受前几年经济环境不景气以及市场低端绕线机的价格影响,公司近几年业绩有所下滑。为摆脱红海竞争,公司经营重心正在由标准机转向非标机和特殊机转移,今年三季度新增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7.71%。我们认为公司正逐步渡过转型阵痛期,明年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逐渐投产和销售订单的逐步确认,公司业绩将在明年走出低谷,主业即将迎来经营拐点。

收购远洋翔瑞,向3C产业延伸。田中精机今年十月以现金3.9亿元人民币收购深圳远洋翔瑞55.0%的股权,业务延伸至3C自动化领域。远洋翔瑞目前主营产品为玻璃精雕机系列,核心客户包括瑞必达、智胜光学等国内一线盖板玻璃生产商。受益于玻璃盖板行业高景气以及曲面玻璃的加速渗透,公司近三年近利润保持高速增长,2016~2018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为5000万、6500万和8500万元,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沛,业绩有望超预期完成。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公司主业绕线机床目前市场格局较为稳定,过去两年公司受限于原工厂可拓展空间较小以及发展资金的掣肘,局限于主业绕线机,并没有向更多的领域拓延,但公司的整体技术基础较好,募投资金到位后,公司逐渐开始向向上下端以及其他应用领域渗透,未来几年的成长空间已经打开。公司收购的远洋翔瑞将于今年11月并表,预计公司2016-2018年将实现净利润2000万、9500万、1.26亿元,EPS分别为0.30元、1.42元、1.90元,对应当前股价,2016-2018年PE为236倍、50倍和37倍,作为3C设备制造领域为数不多的小市值公司,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认为是合理的,看好公司后续的进阶发展,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田中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