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泰岳2013年中报点评:稳定增长,期待新业务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王念春 2013-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收入增长40.52%,归属净利润增长21.63%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52%;实现营业利润3.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63%,基本每股收益0.438元。

运维业务是公司业绩重要支撑点,保持高毛利

运维管理业务上半年收入增长了76.2%,是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点,这充分印证我们一贯的观点即:市场不应只习惯性的将公司等价于飞信,应充分认识到运维管理业务的快速增长和未来潜力。且运维业务综合毛利率为73.23%,其中:电信领域毛利率79.62%(-2.55pt);金融领域毛利率49.14%(-22.56pt);能源领域66.48%(+11.01pt);政府领域29.5%(+0.67pt),利润率非常可观!

互联网运营业务驾轻就熟,飞信毛利创新高

互联网综合毛利率为80.36%,飞信毛利率达到了罕见的82.77%(+1.44pt),可见飞信业务已是非常成熟的系统,公司可以驾轻就熟且可以非常好的将富媒体的运营经验复制到海外;虽飞信收入难有增长,互联网农网业务(收入增11%)及电子商务毛利率也都有提高分别为64.14%(+1.44pt)和5.56%(+2.52pt).

进军海外电信市场雄心勃勃,是重要增长点和亮点

公司前期已经公告与印度电信公司(RelianceJioInfocommLimited)合作,拿到印度订单迈开了走出海外的第一步。从中报表述来看,公司未来将充分发挥在互联网开发和运营方面积累的丰富的实践经验与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国外大型电信运营商的沟通与合作,大力拓展海外融合通信业务。当前公司在国内与中国移动的飞信合作让投资者很难看到实质性的突破可能性,因此雄心勃勃的进军海外市场可谓正当时,这将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增长点和亮点之一。

业绩稳定,期待新业务,建议复牌后积极介入,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飞信招标后的表现已经揭示市场此前的惯性逻辑不成立,我们认为公司当前有很稳定的增长预期(基于现有的稳定订单业务)20%+。考虑到公司海外业务的巨大发展潜力以及公司或有的新业务,当前股价对应的安全边际仍较高(预计除权后13-14年EPS预计分别为0.86/1.07元),我们认为公司当前仍值得考虑投资,建议8月9日复牌后积极介入,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