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生堂:借政策和行业东风,享深耕乙肝硕果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6-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机遇--药审思路转变,优先审评加快品种上市,公司受益:(1)“药审改革”是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政策手段,也是未来行业重要方向;(2)随着审评思路侧重“上市前审查”转向“上市后监管”,对于增量药品的上市流程有望缩短;(3)相应的优先审评制度的实施,已经开始大幅提升“新药”审批效率;(4)目前已经有多个上市公司品种进入优先审评流程,有望在新品种上市层面形成聚集效应,其中广生堂弹性较大。

行业机遇--慢性乙肝用药趋势,未来5年替诺福韦有望抢占市场份额:(1)中国是乙肝用药大市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主要是TDF(替诺福韦)和ETV(恩替卡韦)的竞争;(2)TDF本身的极低交叉耐药性、“国家医保谈判”带来的直接挂网采购、价格优势、医保倾斜使得TDF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提升,有望成为乙肝用药未来最值得期待的品种。

公司基因--公司深耕乙肝用药,销售能力不断提升,替诺福韦获批有望带来新增长:(1)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慢性乙肝药物的研发和销售,乙肝用药产品线齐全,近几年一直在强化销售能力;(2)公司坚持研发投入,TDF进入优先审批有望率先获批,获得市场优势;(3)配合主要团队的股权激励,预计公司经营有望借助TDF实现快速增长。

我们看好“药品审批加速”政策下医药行业新批品种加速上市的板块性机遇,相关上市公司中广生堂品种独特、弹性较大,可能成为代表性标的。同时公司在乙肝领域完备的产品线和不断提升的销售能力,也为新产品的上市顺利推广提供了支撑。

假设公司TDF能够顺利获批,在一定的量价假设基础上(详见正文),预计公司2016-18年EPS为0.62、0.81、1.16,同比增长-16.6%、31.7%、43.5%。由于老品种增长放缓、新品种暂未上市,今年业绩出现下滑,由此导致估值较高。但考虑到未来的业绩弹性有可能超预期,以及同类型标的稀缺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两年的价值,给与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生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