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Q3利润同比增37%,未来两年业绩将迎来集中释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公司发布16年第三季度报告:Q3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减少5.99%;归母净利为771.08万元,同比增加37.28%。Q1-Q3营收4.29亿元,同比增长14.41%;实现归母净利4050.71万元,同比增长11.91%。

点评:

Q3固定资产、短期借款、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长。1)Q3末固定资产比年初增长108.38%,主要是因为康威东方环保并表、募投项目转固;2)Q3末短期借款比年初增长119.54%;资金需求较大,显示公司处于投资和扩张期;3)Q3单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去年增长115.19%,主要系Q3收到货款和项目保证金较多,表明公司现金流健康度同比改善。

危废布局提速。危废行业在未来五年增速约15%。2014至今,雪浪相继通过收购获得无锡工废51%股权、汇丰天佑51%股权、上海长盈20%股权、凌霞固废51%股权,在长三角地区布局危废处理业务,初步成为地区行业龙头。未来危废处理业务将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技术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2016年8月,公司在烟气净化、灰渣处理和垃圾焚烧领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3项发明专利证书;9月,垃圾焚烧烟气净化超低排放系统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证书》。至此,公司拥有发明专利40项,实用新型专利60项。垃圾焚烧烟气治理的龙头地位得到巩固。

估值和财务预测:随着内生项目的扩建落地和定增进度的推进,公司业绩或将在17、18年集中释放。预计公司16-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85、12.84、15.05亿元,归母公司净利润为0.63、1.39、2.11亿元,EPS为0.47、1.04、1.58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项目进展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