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王府井:现金+承债收购贝尔蒙特,显著提升未来业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拟以现金并承接债务方式收购贝尔蒙特100%股权

11月1日晚,公司发布公告拟以支付现金并承接债务的方式向王府井国际购买其持有的贝尔蒙特香港有限公司(BelmontHongKongLtd.)100%股权,贝尔蒙特是王府井国际在开曼群岛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经协商,本次交易对价为人民币53.73亿元。公司为本次交易支付的对价包含承接债务金额15.8亿元人民币及8790.42万美元,按2016年10月31日汇率中间价,上述债务本金余额合计为人民币21.75亿元。最终承接债务金额以交割日尚未结清的贷款本金余额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情况为准。

贝尔蒙特香港有限公司主要资产为赛特奥莱及春天百货。赛特奥莱为国内奥特莱斯业态的领军品牌之一,目前已在运营的有北京赛特奥莱和沈阳赛特奥莱。贝尔蒙特公司经营门店面积近30万平方米,在南方地区建立了较为丰富的网点资源,其中在贵州地区经营7家百货门店。

现金收购增厚业绩王府井国际承诺,业绩补偿期内贝尔蒙特实现的净利润为2016年2.39亿元、2017年2.11亿元、2018年2.31亿元;如本次交易在2016年12月31日后完成,则业绩承诺为2017年2.11亿元、2018年2.31亿元、2019年2.54亿元。以本次交易对价和上述2016/2017年承诺业绩计算,交易PE为22.50X/25.20X。

如本次收购在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结合上述承诺业绩,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将增加至8.26亿元/8.94亿元/9.66亿元。

扩大协同整合效应,丰富业态结构:公司收购春天百货资产,未来业务规模效应将显著提升,使得王府井在全国的布局更加合理。此外,此次收购的两大奥特莱斯业态,也极大的丰富了王府井现有传统百货+购物中心为主的业态结构。预计未来公司整体的全国协同效应将更加明显,毛利率将因此在未来几年有一定提升。奥特莱斯的业态先进,符合未来趋势,因此公司未来是否能乘胜追击,加大奥特莱斯布局,也是一个投资看点。

调升盈利预测,上调6个月目标价22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06/1.15/1.24元(未收购贝尔蒙特全部股权前为0.76/0.88/0.95元),给予公司未来六个月22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王府井隶属于全国领先的多业态零售龙头企业,管理理念先进,建议投资者关注未来的国企改革预期,以及此次收购后的全国协同整合效应。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速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