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建集团2016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静待民营金控起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健增长,金控平台布局日趋完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71%至4.63亿,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35%至10.2亿。其中,信托公司投资规模上升带动投资收益增长69.3%,信托贷款规模下降导致利息收入下滑37.5%。公司此前受让爱建证券28.6%股权,持股比例提升至48.9%晋升第二大股东。由于目前券商牌照仍具稀缺性,本次增持后公司综合金融控股平台价值及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金融业务板块更加壮大。同时加强对券商牌照控制力彰显集团发展金融板块决心,不排除爱建集团未来继续加强券商控制权和金融资产布局可能性。

积极开展资本运作,业绩拐点可期:1)精达股份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公司前期收购的高锐视讯11.2%股权(高锐视讯整体估值为60亿),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入股精达股份(持股比例4.27%),进而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优化资产结构,增厚投资收益并提升公司投资、创收能力。2)公司定增进入最后阶段,募资22亿将用于增资信托、租赁、资本管理子公司,综合金控平台起航。预计随着爱建信托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500亿、爱建租赁实现放量增长,整体业绩增长可期。

资金+资源+机制优势推动公司向时代领先的民营金控迈进:1)公司作为上海金改第一股,充分受益地方国企改革+金融改革,浓厚的政府背景带来地方资源优势。2)均瑶入主后民营机制改革落地,显著提升公司激励机制和运营效率,同时均瑶广揽人才(多名金融元老陆续加盟),综合金控平台前景可期。

投资建议。

公司立足金融主业,民营机制改革提升经营效率,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参考民营安信信托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市值超过350亿)。此外,公司作为上海本地综合金控平台,充分受益上海国企改革、金融改革,目前市值仅183亿元,提升空间显著。预计公司16、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2、6.81亿元,给予目标价13.8元/股,对应33倍16PE,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信托、租赁景气度下降;2)业务协同效应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