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山高九千丈,只待君为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张宇光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贵州茅台公布16年三季报。1-3Q16营收266亿元,同比+16%,归母净利51亿元,同比+9.1%,EPS9.92元。3Q16营收87.95亿元,同比+16.5%,归母净利36.6亿元,同比+3.6%。

平安观点:

3Q16营收+16.5%略低于我们预期的+21%,考虑3Q16预收款大升60亿至174亿元,实际业务再超预期。消费税率和管理费用骤升拖累,3Q16归母净利仅增3.6%低于我们预期的+21%。

3Q16估计53度茅台酒实际出货增1%,普飞同比估计降10-20%。9月份酒厂就一直在收紧发货,10月中旬还有经销商未收到9月份货物。修正3Q16预收款余额后,我们估算53度茅台酒(含普飞与订制)实际出厂量同比增约1%,扣除订制酒(含开发产品),估计3Q16普飞53度同比可能降10-20%,推升节后一批价不跌反涨。因3Q15报表确认数大幅低于实际数、3Q16预收款环比2Q16大增约60亿,估计3Q16报表确认销量同比增约9%。回顾1-3Q16,我们估计53度茅台酒出货同比增约9%,但53度普飞同比估计降5-15%,订制酒(含开发产品)是增量主要来源,可能占当期53度茅台酒出货总量10-20%。

继续藏富于预收款,只待华丽转身。即使对因订制酒打款周期长和经销商提前打款导致的口径变化进行调整,我们估算,茅台3Q16末预收款仍相当于当季营收的约115%,自2Q14以来上涨约110pct。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类似情况也发生在09-11年。上次该项指标4Q10见顶,这一次则至今仍在创新高,背后相对应的是极度保守的营收确认,以及2H16以来的严格控货。

继续迎接超预期,“强烈推荐”。预计16-18年EPS为14.56、17.57(升4%)、20.29元(升8%),同比+18%、+20.7%、15.4%,动态PE为21.8、18.0、15.6倍。茅台可谓中国最佳消费品品牌,且16-18年是业绩增长小高潮,市场预期仍较我们预测低至少10pct,且超我们预期概率仍高,机会成本下行背景下,估值亦有逐步上升空间,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涨价趋势调整;高端烈性酒政策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