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业绩略低于预期,政策助力销量高歌猛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7.4亿元,同比增长4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53.1%,每股收益0.25元,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3.4亿元,同比增长2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1亿元,同比增长16.1%,每股收益0.79元,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受降价促销、1.6L及以下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公司3季度实现销售24.0万辆,同比增长39.9%,营业收入也随之有较大幅度提升;但由于售价较低的SUV销量占比扩大、为消费者派发红包与经销商考核调整等因素,公司3季度毛利率环比有所下滑。预计2016年4季度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销量将维持快速增长的态势。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1元、1.00元和0.95元,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升级与规模效应逐渐显现,目标价由9.80元上调至13.10元,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助力公司增长,3季度单车盈利能力有所下滑。

公司明星产品哈弗H690%以上的销量是1.5T车型,显著受益于1.6L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加之公司降价促销与为消费者派发亿元红包活动,3季度销售24.0万辆,同比增长40.0%,稳居国内SUV销量榜首。公司3季度毛利率23.6%,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环比下降2.6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2017版蓝标哈弗H2、H6刚上市,考虑竞争力问题定价偏低,售价较低的SUV销量占比攀升,单车均价也由2季度的9.6万降低至3季度的9.1万,单车盈利能力下滑。公司品牌效应渐显,成本控制能力加强,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同比与环比均呈下降。财务费用大幅减少则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将账龄超1年的应收土地履约保证金折现确认财务费用所致。

车型不断丰富,产品结构逐渐升级。公司产品涵盖全系列SUV,并在前三季度推出哈弗H6Coupe1.5T动力版、H6升级版、H2的新配置车型、新品H7、哈弗H2及H6运动版蓝标车型,终端需求旺盛。公司首款纯电动三厢轿车车型C30蓄势待发,面向汽车租赁与私人消费市场,静候政策落地。未来也将推出哈弗H7红标车型及7座版车型,基于H7推出混动SUV,将进一步丰富现有车型的配置。公司保定徐水区的整车二工厂投产,生产哈弗H2及哈弗H7车型,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能规模。四省开展放宽皮卡进城限制试点,皮卡有望推广至全国市场。公司皮卡销量稳居国内第一,并将对现有车型外观、内饰、配置进行升级,公司将显著受益。新车型陆续推出与皮卡进城政策有望促进公司产销规模再创新高。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自主品牌SUV竞争加剧,导致销量及盈利能力低于预期;2)新车上市时间晚于预期。

估值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1、1.00元和0.95元,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升级与规模效应逐渐显现,目标价由9.80元上调至13.10元,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