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屠宰端增速明显,期待猪价下行盈利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岳思铭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双汇发展2016年前三季共录得收入383.5亿元,同比+19%,归母净利录得32.8亿元,同比+5.06%,其中Q3单季录得收入128.3亿元,同比+8.23%,归母净利录得11.25亿元,同比-0.96%,主要是由于肉制品盈利的同比下滑,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屠宰量同比下滑,进口猪肉替代部分生鲜冻品销量:前三季度公司共屠宰生猪892.5万头,同比略有下滑,其中三季度单季屠宰生猪271万头,同比-2%,主要还是由于公司主动控制了部分屠宰产能,在保持公司利益最大化的基础上,用进口替代了部分外销量。公司前三季共销售生鲜冻肉97.5万吨,同比+19%,Q3单季销售生鲜冻肉31.5万吨,同比+14.1%。生鲜冻品业绩超预期。

生鲜冻品利润持续回升:生鲜冻品前三季录得净收入205亿元,同比+42.5%,其中Q3单季生鲜冻品录得收入75.3亿元,同比+20%左右。得益于三季度生猪价格的下降幅度超过猪肉价格的降幅,以及美国低价猪肉的部分替代,3季度生鲜肉的利润环比+45%,同比+73%,利润率持续回升。

肉制品利润小幅下滑:公司前三季肉制品销量120.2万吨,同比+2.1%,Q3单季出现了小幅下滑,主要原因是由于7月部分地区洪水爆发影响了肉制品的销量。Q3肉制品单价环比止跌回升,但因销量疲软以及2季度末的高价库存,单季吨利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肉制品业绩略低于预期。

展望2017年,我们认为屠宰端将收益于猪价下行周期,屠宰量有望恢复高个位数增长,产量增加的同时利润率也将提升明显,同时公司预计美国的猪肉来年将继续保持低价,在补充部分生鲜冻品的同时,提高利润率。肉制品方面,今年公司深化肉制品结构转型,销量压力较大。我们期待2017年公司“稳高温、上低温“的战略能稳定销量,同时低温肉制品销量的增速提升,而成本端,公司来年将受益于猪肉价格下行和进口猪肉带来的成本红利,同时通过储备、扩上游及进口等积极方式对冲鸡肉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我们预计17年肉制品吨利将稳中略升。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6-2017年双汇发展收入521亿/566亿,净利润44.68亿/50.38亿,对应EPS 1.354元/1.527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PE 16X, 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