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待政策落地后动力电池将加速放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6日晚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23亿元,同比增长128.4%,实现归母净利润7.38亿元,同比增长122.1%,扣非后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112.6%,基本每股收益0.84元。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10.23亿元到11.98亿元,同比增长75%-105%。

投资要点:

三季度营收有所减速,反映行业需求放缓。

公司三季度实现收入10.23亿元,归母净利润2.04亿元,扣非后1.65亿元。

营收环比下降16.5%,反映了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放缓的情况。营业利润环比下降30.5%,主要因为研发费用增加和股权激励摊销所导致的管理费用增加约6000万,此外坏账计提也大幅增加2000万。根据公司给出的全年盈利预测,公司四季度预估盈利中值3.73亿元,达到全年最高水平,表明公司对四季度政策落地后新能源汽车冲量有较高预期。

新能源汽车增速回落,但中长期趋势更加明确。

根据中汽协数据,1-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3.0%和100.6%,增速逐月回落,7-9月基本维持在3万辆的水平,对动力电池需求相应回落。由于补贴调整政策迟迟未出台,行业观望情绪浓厚,9月8日财政部公布了新能源汽车骗补调查结果,随后相关上市公司相继受到了财政部的处罚决定,骗补事件影响基本消除。9月底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出台,这对行业逐步降低对补贴依赖非常重要,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成长路径越来越清晰,对整个行业都有积极影响。

动力电池竞争加剧,优秀企业将脱颖而出。

新能源汽车增速的放缓带来动力电池需求的显著放缓,而动力电池产能建设正在快速推进,预计16年底将达到60GWh,过剩已经不可避免,17年起动力电池将进入洗牌时期。对国轩高科这样的优质企业来说胜出的概率更大,持续看好。

优质客户保障需求,三元动力电池即将放量。

公司此前以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为主,在新能源客车市场具有中通、安凯、南京金龙等非常优质的客户群体,带动了公司14-16年的高速成长。三元动力电池方面,主攻乘用车和专用车市场,公司产能建设已经就绪,合肥三期已经于8月份正式投产,配套北汽的莱西工厂,也计划三季度投产。此外公司还积极在唐山、泸州等地建设生产基地,完成全国布局。17年公司的三元动力电池将成为主要增长点。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1.27、1.54和2.0元,PE分别为28、23和18倍,公司成长路径清晰,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政策落地不及预期;2、行业产能过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