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谷华泰:业绩超预期,助剂龙头强者恒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Q1-Q3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同比上涨42.9%;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上涨285.5%。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67.2%;实现归母净利润5984万元,同比增长383%。

环保趋严强者恒强,量价齐升邂逅成本降低。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促进剂及部分新品种的认证开发工作,促进剂、不溶性硫磺、微晶石蜡、均匀剂等品种销售均有较大增幅;2016年7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部分省市进行了环保督查,行业内部分不规范企业受到较大影响,部分企业关停甚至退出行业,下游客户为了保持供货的稳定性,加大了对上市公司产品的采购,公司主要产品防焦剂CTP、促进剂NS 等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价格涨幅均接近20%,呈现出量价齐升态势。此外,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下滑,加之公司提质降耗初显成效,助力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5.1个百分点至29.3%。我们认为随着环保因素不断发酵与公司细化管理措施日益成熟,预计第四季度公司将持续受益产品涨价及成本降低进程,维持利润高增长。

产品结构优化,构建新利润增长点。公司近年来大力布局橡胶助剂高端产品如微晶石蜡、不溶性硫磺等领域,目前公司具备微晶石蜡产能1.3万吨/年,不溶性硫磺产能8000吨/年,随着在建工程陆续达产,产能将进一步扩充。国内不溶性硫磺及高端微晶石蜡基本被进口厂商所垄断,公司新产品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毛利率水平较高,是公司发展的又一驱动力。且由不溶性硫磺、促进剂M和促进剂NS、CBS 共同构成的橡胶硫化体系是目前最优的橡胶硫化方案,公司完成了对这一产业链的全覆盖,大大提升了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外延扩张预期强烈。公司与硅谷天堂在战略与资本市场领域进行合作,旨在提升公司产业运作效率,以抓住行业整合机会。硅谷天堂将在全球范围内为公司物色优质并购标的,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公司战略规划提出合理化建议,有助于公司对实施国内外产业并购和整合的思路进行梳理,外延扩张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 分别为0.57元、0.64元和0.76元,对应动态PE 为33倍、29倍和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新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外延布局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谷华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