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梅泰诺:广告营销产业链全覆盖,移动互联综合服务提供商横空出世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6-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蛇吞象”拟收购BBHI,业绩爆发在即

公司拟以60亿元收购全球互联网营销巨头BBHI,其作为广告营销产业链的重要节点SSP(供应端平台),为上游广告主(Yahoo、微软Bing、Google等)提供精准的广告投放,并为下游7000多家网络媒体提供广告位管理和运营业务。BBHI承诺2016-2018年贡献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2亿元、4.82亿元和5.79亿元(按最新汇率6.74测算),相当于公司原生净利润的逾四倍规模,将大大增厚公司业绩。

2、资源、技术优势协同,延伸至互联网营销全产业链

BBHI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优质的客户和先进的上下文检索(Contextual)等广告技术,位属互联网营销产业链中的SSP平台,而公司于2015收购的日月同行则属DSP+SSP平台,以互联网软件营销和流量增值服务为主要业务,优势在于高效的资源整合和运营能力,更注重于流量的商业变现。因此,二者有望形成战略协同与业务互补,实现公司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并在地域上覆盖到国内外的主要市场。

3、与拓尔思合作,互利共赢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6年10月10日,公司与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互联网营销领域开展长期合作。拓尔思为大数据领域佼佼者,提供大数据基础技术平台、行业化应用系统和增值服务,其自主投资建设的大数据中心,多年来对新闻、论坛、社交媒体、网络用户行为等互联网数据进行7*24小时不间断的大规模实时采集,已具备数千亿数据量的数据索引、标记、查询、挖掘分析能力,可支撑面向政府、媒体、金融、公安、商业等多行业用户的互联网大数据舆情分析云服务。此次战略合作将为梅泰诺SSP平台中国区域研发及商用项目带来技术、数据、资源多方位的有力支撑。

4、通信塔业务稳扎稳打,移动互联业务后来居上

公司是国内通信基础设施领域的先行者,通信塔行业主要供应商。2015年加入中国铁塔联盟,设计出适合共建共享满足多家运营商加挂的新型基站铁塔,并通过资产并购推动业务范围从原有的设备制造向信息基础设施综合投资、建设及运营服务方面的转型升级。2016年上半年,塔及相关产品营业收入16854.44万元,增15.73%,毛利率30.53%,增5.01%,维持稳健增长趋势,为公司业务拓展和战略转型提供坚实基础。日月同行的并表显著增厚半年报业绩,移动互联业务营业收入11359.93万元,增754.64%,毛利率高达41.18%,增16.09%;移动互联业务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占上市公司总额的33.25%和41.30%,已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与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5、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转型战略明确,推进有力,聚焦于“信息基础设施投资与运营”和“移动互联网运营与服务”两大领域,打造“移动互联时代的综合服务提供商”。我们看好公司在完成对BBHI的收购后,2017年并表对公司业绩的跃进式提升,以及相应业务并入上市公司统一体系后,在客户/媒体资源、数据、技术优势等多方面形成协同效应,实现互联网营销领域全产业链布局,覆盖国内外主要市场,打开业绩持续扩张的空间。

我们假设:(1)信息基础设施投资业务增速逐步放缓至15%,毛利率28%;(2)移动互联业务稳步推进,按行业增速30%估算,毛利率40%。不考虑收购资产与配套融资,预计公司在2016-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29亿元、13.41亿元和15.9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89亿元、1.02亿元和1.29亿元,EPS分别为0.47元、0.53元和0.68元。考虑收购资产与配套融资,增发股份约12689万股,BBHI于2017年并表,则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9亿元、5.84亿元和7.08亿元,对应总股本31731万股,EPS分别为0.47元、1.84元和2.23元,参照当前股价47.89元,PE分别为102.26、26.01和21.48,相较于2017年营销服务行业预测PE平均值31.23,具有较大提升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

政策与行业风险;外延扩张带来的管理与协同风险;资产重组可能终止风险;业绩承诺无法兑现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