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莱客:三季度增长加速,好莱客步入正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浩 2016-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收入同比增33.4%,净利润同比增50.9%:

公司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达到4.25亿,同比增长33.4%;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29.2%至9.55亿;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9%至8428万元,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提升45.8%至1.54亿元,折合EPS0.52元。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性净现金流为2.24亿,同比增加88.2%,表明公司经营情况非常健康。

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3.9个百分点:

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40%,较去年同期提升1.6个百分点,几乎是历年各个季度的毛利率的峰值,前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39.6%,较去年同期提升2.2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抛开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三季度毛利率表现出色的重要原因是随着规模化和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公司的板材利用率和良品率上升趋势明显。三季度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14.6%,同比下降3.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8.3%,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的下降主要因为是销售费用率同比大幅下降3.7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今年公司开店节奏和广告投放等方面的开支总体处于收缩状态,预计随着明年开店节奏的加快,销售费用率会有所上升。

定增加码信息化系统建设,未来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于上半年发布定增预案,拟对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升级、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等进行升级并聘请专业的信息咨询公司负责调试和实施,实现公司对销售与分销、库存与采购、生产管理、财务管理等重要前后台数据系统的打通,进一步满足公司生产智能化以及业务规模扩大的需要。同时,公司正在对3D设计和生产软件系统及云设计平台不断改进及优化,包括进一步丰富设计模块、优化前端销售体验、提升设计效率与审单效率等,并逐步推行至全国范围内使用,我们预计随着3D云设计平台的持续优化及推广使用,公司作为定制家居龙头企业的竞争力将不断得到增强。

成长动力强劲,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0.84元、1.0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1倍、32倍。虽然目前国内房地产调控的形势比较严峻,但我们依然看好定制家居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好莱客的经营情况正逐渐往好的方向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景气度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