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电影:品牌形象良好,“发行+放映”产业链及区位优势显著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6-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

上海电影是行业内少数形成“专业化发行公司+综合型院线+高端影院经营”的完整电影发行放映产业链的公司,并拥有自有在线票务平台“天下票仓”。2015年公司发行影片总票房达21.79亿元,下属联合院线全国排名第四,市场份额约7%,放映业务在上海等地区位优势显著。

行业分析:

1.2016年票房增速回落至20%,市场具千亿规模潜力。2.制片环节:影片整体投资回报率优化,投资主体多元。3.发行环节:院线背景及互联网发行崛起,专业性提升。引进片票房5年复合增长率达30.71%;2017年中国电影WTO入关谈判将重启,分账片数量预计将增加。4.放映环节:银幕扩张红利递减,院线将整合与互联网化。

公司分析:

1.竞争优势:拥有发行与放映产业链、高端院线龙头、区位优势显著等。

2.电影发行:2013-2015年共发行影视作品71部,其中独家发行27部。影片发行收入3年复合增速62%;受益于代理影片的质量与票房大幅提升。公司独家代理的影片约50%为上影集团重点影片,未来仍有较大增长潜力。院线发行受益于联合院线旗下影院数量及票房收入提升维持平稳增长。

3.电影放映:截至2015年底,公司控股及参股影院共53家;其中22家为占据了上海的各大核心商圈与主要新兴区域,放映区位优势显著。旗下影院单屏产出约为国内平均水平的2倍,经营效率领先。放映业务3年复合增速20%,低于大盘原因在于影院及银幕数扩张速度相对稳健,且新开业影城在培育期收入贡献度偏低;其中7家老影城对总利润贡献度超过40%。

4.发展规划:公司在专业化发行及版权经营、院线经营规模拓展、加大影院投资力度及提升连锁经营水平、广告经营及电商建设等方面提出发展规划。公司已发起四海电影发行联盟,并投资华影天下,发行业务迎来快速增长。IPO资金主要用于投资32个影城,预计未来1-2年新增银幕数将快速增长。

估值与评级预测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3/0.76/0.8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0/50/43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票房增速放缓,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并购整合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