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邦股份:股东持续现价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高鹏 2016-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单宇先生于9月29日增持公司股份3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3%,增持后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7.76%。

同时承诺未来2个月内将持续增持3亿元(含此前已增持部分)。此次增持是单宇先生连续第三次大比例现价增持,此前已分别于27日增持479万股、28日增持545万股,合计占总股本的1.25%。加上29日增持部分,单宇先生增持比例已占总股本的1.68%,且承诺未来将持续增持,彰显公司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当前股价走势的合理判断。

军工布局初见成效,公司军工新材料有望爆发:借民参军东风,公司从2014年开始逐步布局军工新材料业务。2014年和中国兵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究高性能金属防护材料。2015年,与中船重工702所展开合作,为702所针对金属层状材料和3D打印提供技术咨询,支持702所产品升级。2016年公司成功中标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的铝合金板材工程化制备项目招标,随着国内军用装备轻量化逐步推进,公司军工新材料产品未来有望成为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引擎。

3D打印进入快速成长期,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布局3D打印业务进入正轨,业务主要钛合金粉末,3D打印零件,3D打印服务,3D打印性能检测。主要针对航空产业的疲劳检测,建立材料数据库等。公司3D打印布局高端业务领域,除航空航天外,还涉足医疗和模具领域。

与杰冠医疗进行3D打印义齿业务的合作,并与多家医院合作开发医用订制化医疗器材。目前3D打印进入成长快车道,预计未来几年将持续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为0.20亿元、1.82亿元和2.76亿元,EPS为0.02元、0.22元、0.34元,市盈率分别为:443倍、49倍、3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新材料进展不及预期;铝合金材料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