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春晖股份:业绩确定性强,内生发展+外延并购实现快速扩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新的轨道交通装备标的:公司原主业是生产化纤产品,连续多年亏损,短期内难以扭转趋势。2015年公司收购香港通达,香港通达主业是轨道交通车辆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系统和制动闸片等产品制造。公司的核心产品给水卫生系统和备用电源系统与中车四方高铁业务实现绑定,在高铁行业市占率高达50%,市场地位稳固。

给水卫生系统:高铁领域稳定增长,普通客车和其他领域提供成长空间。给水卫生系统是动车组卫生间的主要装置,其核心技术是集便系统,具有节水环保等多种优点。未来五年铁路投资总体仍能保持稳定,动车组方面,“十三五”期间动车年均新增4300辆,叠加每年产品的更新需求,高铁领域收入将稳步增长;普通列车方面,新增市场和存量改造市场空间广阔,如开始大规模存量改造可大幅增厚公司业绩,预测每年实现净利1.17-2.34亿元,相当于2015年净利润的37%-74%。其他应用领域也提供了较大的成长空间;

备用电源系统:城轨高速发展带动业绩提升。备用电源系统主要为车辆提供应急电源,CRCC认证是公司产品的核心优势,产品主要应用于动车组和城轨车辆。目前高铁发展相对稳定,而城轨交通已经入高速发展期,未来五年将新增城轨车辆4.4万辆,是动车组的1.7倍。公司产品在城轨领域市占率约为25%,公司将受益于城轨交通的高速发展实现业绩提升;

制动闸片是公司重要看点,检测维修业务后劲十足。制动闸片市场空间极其广阔,动车组闸片实现国产化是必然趋势。目前公司产品仅向CRH2的200列动车组供货,市场占有率很低,但公司是国内在该领域探索的领先者。未来或可在制动闸片的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是公司发展的重要看点。动车组保有量增长将带动后市场需求,近几年车辆将进入集中维保周期,公司的产品在高铁领域市占率高,检修业务可为公司业绩带来成长性;

管理层在产业和资本市场有丰富经验,公司可对标神州高铁。第二大股东宣瑞国是中国自动化集团创始人,在产业和资本市场有丰富经验。香港通达在拥有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之后,有望通过各种融资渠道获取低成本的资金去选择既有技术优势又具有良好业绩的标的公司,实现外延并购和产业扩张。依靠内生发展+外延收购扩张的模式有望使公司实现高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收入17.75亿、17.97亿和19.30亿,同比增长167.90%、1.30%和7.40%;实现净利润2.86亿、4.20亿和5.04亿,同比增长1742.98%、46.82%和20.00%,对应EPS为0.18、0.26和0.32。

2016-2018年对应9月26日股价PE分别为51、34和28倍。公司质地优良,行业地位稳固,业绩确定性高。如不考虑亏损资产,当前的估值水平仅有32倍,具有很高的安全边际。同时公司对标神州高铁,具有较强的资产剥离和外延并购预期,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按照2017年公司实现业绩承诺4.5亿元估值,公司未来12个月目标价位15.5-16.9元,相当于2017年PE估值55-60倍。

风险提示

公司外延并购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