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公司调研简报:行业景气度高企,公司发力高端芯片研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成 2016-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光模块及芯片市场需求加大,国内芯片供不应求态势将持续。在此背景下,光器件龙头光迅科技发力高端芯片研发。目前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未来仍有较大成长空间。我们预测其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1.26亿元、54.50亿元和68.9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9亿元、4.50亿元和4.99亿元,EPS为1.62元、2.14元和2.38元,对应PE为49、37、34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光模块及芯片需求量大,行业景气度高企。数据中心间互联及内部交换机连接增加,对光模块的需求不断增加。2015年IDC光模块市场增速约为50%,到2019年IDC光模块销量将超过5000万只。未来4K视频、虚拟现实等技术带来流量增速不断超出预期,网络建设及系统升级对光器件以及中高端芯片的需求日益加大。

国内芯片供不应求态势仍将持续。中国光器件厂商普遍规模偏小、实力偏弱,难以单独承受高端器件及芯片高额的研发费用。极少能研发高端芯片的厂商也面临核心专利被国外垄断的风险。即使在门槛较低的接入网市场,其芯片也难以自给自足,需要向外采购。芯片供不应求态势仍将延续。

10G产品现阶段仍是利润主要来源。首先,虽然芯片将逐步向25G、100G推进,但现阶段全球多个国家与地区10G网络都尚未铺设。其次,4G网络尚在建设,4.5G开始推进。10G光模块是4G/4.5G基站和传输设备中的核心部件。10G芯片市场需求依然旺盛。最后,部分企业亏本研发高端芯片,其商业价值无法体现,或将在竞争中消亡。目前,能真正实现盈利的仍为传统10G、2.5G芯片。

公司不仅专注于传统研发,亦探索硅光技术,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未来,混合集成和单片集成并行的状态仍将延续,硅光短期内仍无法替代原有技术。光迅科技系国内唯一跻身全球前十的芯片厂商,占6%市场份额。

不仅专注于传统研发多年,10G及以下的绝大多数芯片(APD、DFB、PD)均有能力自产,亦投入4000万探索硅光技术,两端同时发力。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风险提示:转型情况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