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烟气净化优势凸显,危废处置潜力无限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垃圾焚烧烟气净化龙头,进军危废转型综合服务运营商: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垃圾焚烧领域的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了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和钢铁冶金领域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的龙头企业。公司秉承“内生式增长+外延式发展”的发展模式,利用地域优势进军长三角危废处置行业,从单一的设备制造集成商逐步向环保综合服务运营商转型。

垃圾焚烧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迎来黄金业绩释放期:我国垃圾焚烧率比发达国家有很大提升空间,一线城市项目大型化、中型项目三四线城市下沉成为趋势,未来三五年行业持续高景气,下游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受益明显。16年执行的新排放标准更加凸显公司多年打造的技术核心优势,丰富的项目经验和突出的市场品牌保证公司订单充沛。各种利好推动公司迎来业绩释放期,2015年垃圾焚烧收入大增45.03%,预计16-18年继续保持高增速。

危废处置业务外延式扩张实现长三角布局,新的增长点可期:公司从2014年收购无锡工废起逐渐通过外延式投资策略纳入汇丰天佑、上海长盈、宜兴凌霞等危废处置公司,加上新设立的雪浪康威,在长三角形成了颇具优势的危废产业布局,目前危废处置能力超过10万吨/年,未来2-3年内持续为公司贡献收入。公司的外延式扩张道路具有一定持续性,危废处置业务将与已有的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业务产生协同效应,进一步拉动公司的增长。

新业务拓展提升盈利能力,非公开发行缓解财务压力:2015年公司危废处置的毛利率达52.55%,拉动整体毛利率上升至33.94%。未来随着公司继续扩张危废处置业务,整体毛利率有望突破40%。公司在从环保设备制造向环保项目运营领域的扩张过程中需要大量流动资金,债务问题首当其冲,目前进行中的非公开发行将募集不超过4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稳健财务,公司有望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垃圾焚烧行业的高景气,公司在垃圾焚烧烟气净化领域的龙头优势,长三角危废处置的增长潜力。预计公司16-18年EPS 为0.71、1.12和1.59元,当前股价对应16-18年PE分别为53倍、34倍和24倍。对标可比公司,公司股价被低估,业绩弹性较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应收账款风险;新业务扩张风险;营改增政策减少公司利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