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达兴业中报点评:初心不忘,产业链拓展初见效果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公司实现营收223,678.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61%;营业利润33,525.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42%;归母净利27,603.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47%。

点评:

土壤修复业务表现亮眼,收购塑交所使业绩增厚。公司营收增长27.61%,归母净利增长35.47%。增长原因主要是子公司西部环保土壤调理剂产量6.42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67.50%,土壤修复业务营收1.30亿,同比增长130%。同时报告期间,公司完成对塑交所的收购塑交所业务收入2.37亿,同比剧增261%,增厚公司业绩。主业稳定增长,PVC行业景气度上升。公司主业PVC、烧碱等基础化工产品制造业上半年营收10.01亿,同比增长9.60%。电石法制PVC现在价格约5800元/吨,较2015年12月低点上涨超20%。受惠于此主业PVC、烧碱等基础化工产品制造业毛利率同比上涨4.12%至34.42%。PVC价格持续走强,行业景气度上升,这将有利于公司的业绩增长。

定增三大领域,拓展产业链协同效应优势。2016年3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7.18亿元,用于(1)土壤修复项目;(2)PVC生态屋及环保材料项目;(3)基于氯碱产业的供应链管理项目;(4)偿还银行贷款。目前公司具备完整的产业链优势,构建了“煤炭、石灰石、原盐电力-电石-氯碱产品与PVC制品-土壤调理剂与土壤修复-稀土加工与稀土助剂-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产业链的协同效应,有效提高了公司的经济效益和抗风险能力。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16-18的收入分别是56.82、71.31、85.88亿元,归母公司净利润为9.31、12.36、15.03亿元,EPS为0.38、0.51、0.62元。考虑到公司PVC产业链完善,定增布局三大热门领域,未来业绩成长空间广阔,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项目进展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鸿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