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中报点评:各项指标继续全面靓丽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戴志锋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净利息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公司上半年净利息收入86.19亿元,同比增长13.43%,较1季度降低6.26个百分点,上半年受降息和资产负债重定价影响,净息差2.04%,同比下降35bps,较年初下降34bps,一方面是存贷利差缩窄(贷款收益率下降87bps,存款收益率下降52bps),存款结构调整缓冲存贷差缩窄幅度,活期存款同比增长60%,活期存款占比同比提升7.67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债券投资收益率降低140bps。收入增长主要贡献源于规模,规模增长抵补息差降低影响,生息资产同比增长28%;环比来看,净利息收入环比降低7%,主要还是受息差降低影响,同时生息资产规模环比增速较慢(3%)。

规模增速推动净利息收入增长,2季度净息差较弱。非息收入快增是靓点。公司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1.28亿元,同比增长79.47%,主要增长点一是由于公司进一步推进轻资本战略,资产管理、贵金属租赁、电子银行等业务获得快速增长,代理类业务同比增长266.06%,二是由于托管规模、客群规模实现有效增长,托管类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45%,三由于信用卡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较快,银行卡业务收入同比27.65%。宁波在金融市场、投行业务等创新业务方面发展迅猛。

其他非息收入增长更快,主要是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的比较多,去年同期是负值。投资收益里金融资产投资交易差价与贵金属业务增长快,公允价值中的衍生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增加较多。

成本收入比小幅上升。上半年成本收入比32.68%,同比增长2.6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2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在费用方面一是对大零售条线投入同比增长37%,二是公司科技投入与电子渠道建设投入同比增长20.53%,三是公司积极开立新的分支机构和网点,下设机构比上年同期增加36家,带动房租和装修同比增长27%。

资产质量继续保持稳定。公司上半年不良贷款率0.91%,环比持平,由于核销环比增加(不良核销率107%vs76.6%),不良净生成率1.16%,环比增长24bps。宁波关注类贷款占比1.66%,比1季度环比略涨15bps。逾期率1.07%,较年初降低66bps,加回核销,半年报逾期总金额比年初(44亿)亦下降1个亿。公司拨备充足:拨备覆盖率343.8%,同比增长13.32个百分点,拨贷比3.13,同比增长11bps。

资本内生积累提高资本充足率。公司2季度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68%,环比增加18bps,一级资本充足率9.63%,环比增加16bps,资本充足率12.5%,环比增加11bps。

大股东变化。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增持0.14亿股,持股比例增长0.36%至1.41%。

投资建议:估值便宜,具有很高安全边际。

现价对应16年P/E8.22,P/B1.37。宁波银行是具有独特性的银行,一是真正民营银行基因,二是真正经历周期考验;预计未来它的估值受银行估值体系影响会继续减弱,具有较大向上弹性。预测2016/17年净利润增速16.1%/17.1%,EPS与BVPS分别为1.95/2.28与11.73/13.96。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