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力帆股份:主业出口下滑,新能源战略坚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0.2%,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下滑12.8%,扣非后净利润1.7亿元,同比下滑12.6%。

出口拖累业绩,新能源补贴空档影响利润水平。公司出口收入占比约为34%,上半年国内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43%,境外收入17亿元,同比下降37.3%,公司产品出口市场主要是俄罗斯、巴西及东南亚区域,区域经济低迷,需求萎缩给公司收入造成负面影响。2016年上半年由于骗补核查,整个新能源产业补贴并未发放,公司上半年应收新能源汽车补贴增加近1亿元,目前累计金额为2.8亿元。我们预计四季度国家补贴发放将会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盼达加速推进,能源站同步配套。盼达用车下半年推广已经加速,每周落地站点约1-2个。目前重庆推广的数量约为1200辆,杭州约为200辆,成都市场团队已经搭建完备,马上开始推广。目前公司厂区内集中式能源站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分布式能源站已有2座开始运营,8座在建,能源站配套推广有望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解决痛点的市场化产品,模式得到央视认可。新能源汽车仅处于产业初期,充电困难、续航焦虑、安全隐患、用户体验低下问题还在爆发初期。公司换电模式运营效率市场第一,解决新能源用户痛点,19元/小时,99元/天价格绝对经济。公司新能源车型搭载自主车联网管理系统,未来即将推出的650EV和820EV车型有望成为网约车合法化时代的杀手级产品。目前公司“生产制造+换电租赁+移峰填谷+车联网”的新型模式已经受到央视焦点访谈的积极曝光,国家关注度提升。

调整非公开方案加速项目推进。公司将非公开方案募集规模调整为22.4亿元,以10.46元的底价进行竞价。新方案结合了能源站土地手续的进度和项目实际需求。公司加速推进非公开方案进度有利于新能源战略的实施,10.46元的发行底价已构筑安全垫。

估值与评级:受行业政策影响,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推进不及预期,考虑到换电模式推广的复杂性,我们保守估计公司2016-2018年EPS预测分别为0.43元(0.8元)、0.68元(0.98元)和0.85元(1.36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15倍和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推进不及预期、能源站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帆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