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业绩强劲反弹,加速向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转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公告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82亿元,同比增长49.83%;实现归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93.17%。预计1~9月份净利润1.84亿~2.42亿,同比增长60%~110%。

新老业务营收均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工程造价业务实现营收5.05亿元,同比增长47%;工程施工业务营收1.1亿元,同比增长37%;工程信息业务营收1亿元,同比增长156%。在经历2015年低谷后,公司在2016年营收迎来强劲反弹,以工程信息为代表的新业务发展迅速,成效显著;成熟业务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的新产品收入占比增速明显。

研发投入不断加大,短期影响净利润,长期有利于公司向“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转型。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98亿元,同比增长20.18%,是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1.62%的重要因素。公司正式更名为“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软件”跨越到“科技”,整体业务突破“软件”范畴,扩展至软硬件专业应用、产业大数据、产业征信、产业金融等领域,以创新互联网思维重构商业模式、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不断的研发投入开发云产品和大数据、产业金融等产品,有利于公司转型顺利完成。

云计算、互联网金融、BIM 和国际化四轮驱动。上半年工程计价业务线推出云计价新产品,营收同比大幅增长;施工业务线深入用户现场研究业务,充分利用公司BIM 和云技术等优势,研发出解决钢筋工程和施工现场模拟等新一代岗位级工具产品,工程信息业务已覆盖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国际化业务中,MagiCad 作为机电专业BIM 的引领者,营收增长较快,在欧洲市场表现突出,英国的营收同比增长100%以上;互联网金融业务上半年发放贷款总额超过8000万元,无不良,整体业务资产质量优质;旺材电商与130余家客户实现三年战略签约及意向签约,可估算战略签约额超过20亿元。

投资建议:新老业务营收均大幅增长,研发投入不断加大,短期影响利润,长期有利于公司向“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转型。预计2016-2017年EPS 分别为0.41元和0.49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