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强力新材:业绩快速增长,看好公司在半导体和OLED材料领域的拓展能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6年半年报:16年1-6月实现营收1.79亿元,同比增长2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00万元,同比增长37.27%,EPS0.7元。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公布16年上半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21股。

LCD产品接棒PCB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力:公司2016年1-6月四大类业务销售收入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印制电路板(PCB)光刻胶专用化学品(光引发剂和树脂)销售收入增长19.07%、液晶显示器(LCD)光刻胶光引发剂销售收入增长30.06%、半导体光刻胶光引发剂销售收入增长91.61%及其他用途光引发剂(非光刻胶领域使用)销售收入增长30.29%。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PCB光刻胶用品和LCD光刻胶用品,LCD光刻胶用品自11年量产投入市场以后一直维持高速增长,成为公司继PCB后的又一主要收入来源,同时在规模化量产后,产品毛利率大幅提升,LCD产品毛利率达到75.69%。

核心管理层深厚的技术背景是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持续创新和布局高壁垒新材料的重要原因:公司以技术起家,十分注重技术创新和研发,16年1-6月,公司的研发投入为1,085.35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05%。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已获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16项发明专利,韩国知识产权局授权2项发明专利、日本特许厅授权3项发明专利、欧洲专利局授权2项发明专利。

同时,公司的部分高管具有很强的技术背景和产业经验,公司董事长技术出身,独立研发PCB光引发剂并创立公司,后续参加了公司所有产品的研发,并获得多项专利。公司副总李军和莫宏斌都曾经供职于旭化成公司,加入强力新材后帮助公司成功开发并推广LCD光引发剂。公司管理层的产业技术背景,将帮助公司未来在新的项目的开发和储备上更加具有市场敏感性和前瞻性。

联手昱镭光电开发OLED材料:公司与昱镭光电成立合资公司,昱镭光电将其掌握的64项专利以及OLED有机材料的升华管理技术、QC/QA检测技术和生产销售相关的专门知识、信息、资源以授权方式投入合资公司。公司提前布局OLED发光材料领域,通过引入台湾昱镭的专利和技术,可以快速实现发光材料等OLED材料的本土化生产,一举打破国外垄断,实现OLED材料的进口替代,在未来广阔的OLED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强力昱镭有望明年上半年投产并实现营收。同时,公司在聚酰亚胺溶液及薄膜、OLED封装材料、光刻胶等电子材料均在储备相应的技术。

加速开发新产品,积极整合延伸产业链:公司成长逻辑清晰,LCD、半导体光刻胶用品将相继接棒成为公司高速发展的业绩增长点。同时,作为一家拥有核心技术的新材料企业,公司在不断复制技术开发新产品的同时,也积极的向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并购整合,收购佳英化工涉足上游原材料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员工持股二级市场购买均价为100.09元/股也体现了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长期的信心。

考虑收购佳英化工对公司股本及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的eps分别为1.44、1.87和2.44元,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目标价180元。

风险提示:半导体光刻胶用品不达预期,强力昱镭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强力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