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顺科技:业绩快速增长,智慧停车大有可为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8月21日捷顺科技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620.8万元,同比增长22.9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76.8万元,同比增长46.71%。

点评:

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发展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且增速较之前年份均小有提升。

主要原因是公司持续聚焦商业、社区两大市场领域,行业需求快速增长,新产品销售占比快速提升,智慧社区、智慧停车业务加快推广,促进公司业务收入实现持续增长,从而实现利润的较快增长。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53.38%,与2015年度相比小幅下降3.76个百分点。

智慧停车势头良好。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随之而来的停车难问题日益严峻。针对这个社会痛点,通过将互联网和停车业务相结合,可以有效整合现有的停车位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智慧停车业务市场空间广阔。上半年,公司分别针对存量客户、商业客户、物业客户三种类型的客户,实施了存量市场激活、高端商业覆盖、物业全生态建设三大市场策略,全面推进智慧社区及智慧停车业务建设。针对存量客户,在客户原有使用的捷顺设备系统的基础上,通过软、硬件升级的方式,并接入公司捷慧通智能管理平台,实现项目联网、移动端应用等功能。

针对高端商业客户提供停车整体解决方案,共签订包括万达广场、王府井、华润万象城等在内商业项目 30多个。公司的智慧停车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我们预计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增发获准,业务发展得到新动力。公司作为国内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的领先企业,在智慧停车业务的开展上具有多方面的优势。例如丰富的客户资源优势、品牌优势、技术研发优势、完整的产业链优势、营销服务网络优势、B2B2C 推广策略优势等。除自身优势之外,公司积极利用上市公司地位,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以助力业务发展。目前增发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审核。本次增发将募集不超过10亿的资金用于智慧停车及智慧社区运营服务平台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增发完成后将有效提升公司在智慧停车领域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20亿元、10.34亿元和13.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8亿元、2.22亿元和2.80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37元和0.47元,最新股价对应PE 分别为59倍、47倍和3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技术支持和服务能力跟不上业务发展风险;战略升级带来的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