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立美达点评报告:传统主业稳健,静待互联网金融华丽绽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李奡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海立美达公布2016年度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较同期下降9.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17.84万元,较同期下降31.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19.87万元,较同期上升15.49%。

投资要点

主动优化传统业务结构,扣非净利稳健增长。营收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有:1、上半年国内大宗原材料价格较同期有所下降;2、根据产业转型升级战略优化了低附加值的家电配套业务;3、为优化客户结构,剥离掉一部分原有风险客户。归母净利同比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有:1、收到政府发展扶持基金等较同期减少幅度较大;2、去年同期收到日照兴业集团的业绩补偿款,但本报告期公司未有该类收益。总体来看,公司报告期内扣非净利同比上升较大,企业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并购完成定增执行在即,互联网金融带来业绩新增长点。海立美达传统业务主要是从事专用车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总成类产品、家用电器零部件、电机及配件类产品的生产销售。联动优势资产已与7月过户完毕,公司将依靠“工业制造+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双轮驱动模式完成业务蜕变。鉴于移动信息服务、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业务拥有强劲的增长潜力,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抓住移动信息服务、互联网金融行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促进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

积极参与“网联”建设和区块链联盟,完成前瞻性布局。联动优势一方面积极参与对区块链技术的探讨,成为金链盟、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的会员,紧跟前沿技术路径。此外,联动优势作为清算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积极参与了网联平台的准备工作,并一直按照监管要求合规开展支付业务。在加强支付行业的合规监管的大环境下,对联动优势支付业务将产生正面影响。

联动优势第三方支付领先,互联网金融变现可期:联动优势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信息服务、移动运营商计费结算服务和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公司目前业务范围涵盖移动信息服务、互联网支付、移动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线下收单、移动运营商计费结算服务、资金归集、大数据应用及服务、跨境电商服务和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公司在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五,在移动应用内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三。公司在全国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推出的“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排名27位。排名历年以来不断上升,行业地位显著。

另外,公司未来将重点着眼于第三方支付服务、面向个人及企业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大数据应用服务三个方面。其中,公司在第三方支付服务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并已开始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服务及大数据应用服务。公司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全网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国内较早涉足第三方支付领域的企业之一,是行业内仅有的24家同时具备全国范围内“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三张业务牌照的支付公司。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传统行业巨头纷纷进军第三方支付。由于支付牌照审批政策收紧,支付业务技术壁垒较高,并购成为巨头布局卡位的必然趋势。小米并购捷付睿通、京东收购网银在线、万达收购快钱等,未来第三方支付前景可期。在第三方支付市场爆发式增长的行业大背景下,公司有望抓住行业机遇,整合优势资源,发挥线上线下一体化业务优势,实现赢利点多元化及业绩迅速增长。

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备考摊薄EPS分别为0.47/0.66/0.81元,现价对应PE56/40/33倍。公司传统业绩稳健增长,金融业务即将放量,大数据业务发展值得期待,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业务整合风险;业绩承诺不达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联金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